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幼儿奶粉安全如何保障?全程追溯让你安心

婴幼儿奶粉安全如何保障?全程追溯让你安心

www.ibabyzone.cn2019-03-12 16:25:38来源:其他

2018年是婴幼儿奶粉界极其动荡的一年。各大品牌奶粉安全频频亮红灯,进口奶粉安全无法保障,让无数育娃的家长们苦不堪言。如何选择一款安全的可替代母乳的奶粉,也成了众多家庭甚至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

面对此种境况,除了依靠政府领域加强日常婴幼儿奶粉监管之外,家长一定也要了解一些关于婴幼儿奶粉安全的常识。

比如,是否有完整的商品信息可以追溯。

这个概念可能在很多宝爸宝妈的眼中还比较生疏。它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追溯到产品信息有什么样的作用?

大家来看一组图。

目前对于市场很多进口奶粉大家普遍的反馈是,无法知晓原产地,不清楚是是不是代加工,产品有没有专门的批号等等等等。

那图上就是这些问题的答案。这个是目前新西兰比较知名的国民大品牌旗下的一款高端奶粉产品——安满的产品追溯途径以及追溯结果展示。

由图可见,追溯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手机扫描罐底二维码就可以了。不管你是什么渠道购买的安满商品,罐底都会有这样一个二维码供大家扫描和追溯,这一点在很多进口奶粉中是很难见到的。而且,通过图片的展示我们也不难看出,追溯的结果除了会显示追溯码、产品批号、以及保质期、产地之外,还会有商品是否过期的提醒,以及产地的介绍。这无疑便为家长在孩子的奶粉选择中增添了一道良好的安全筛选屏障。

其实奶粉安全追溯的体系的建立,除了可以让我们消费者告别繁文缛节、第一时间追溯到相关产品的信息之外,还可以方便商家进行奶粉的跟踪,整个过程中一旦发现哪些商品存在问题,可以及时召回,避免流入市场造成婴幼儿安全隐患,同时,也便于国家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安全监管,一举多得。

所以,未来,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安全的市场上,婴幼儿奶粉产品追溯体系必将成为一个大的趋势,能够提前做到这点的安满婴幼儿奶粉,也应当是进口奶粉领域的佼佼者了。

奶粉安全关乎我们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也关乎我们国家以及社会的整体安全稳定,全程追溯,是对婴幼儿奶粉的安全把关,也是对我们民族未来的安全把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幼儿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