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安全出行意识培养,从孩子做起

安全出行意识培养,从孩子做起

www.ibabyzone.cn2019-03-08 15:12:14来源:其他

安全文明出行,细节往往关乎生命。说到细节,对于成人来说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又或是步行,由于缺乏安全意识而忽略的很多地方可能会影响到出行安全,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而对于没有交通安全意识的孩子们来说,安全出行的意识培养则更为重要了。

如何培养孩子的安全出行意识?答案是从日常生活做起。爸爸妈妈可以潜移默化地告诉宝宝们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避免坠入下水管道竖井。

在雾、雨、雪天,家长最好给孩子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路上的司机能够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避让措施。

穿越马路,要听从交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让孩子知道不走斑马线的危险性;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不管是坐公共汽车还是其他车辆,都应该坐稳,不可在车厢内跑来跑去。上下车时要注意待车停稳后再上下。汽车行驶时,不要将头、手臂伸出窗外,因为这样有可能会造成刮伤或者碰伤自己。

由于有些宝宝还太小,家长们平时灌输的道理,宝宝也未必能够全部记住。所以家长们还可以不断给宝宝做示范,用一些宝宝平时所玩的汽车玩具,来警惕和警示孩子,让宝宝了解一些车辆安全方面的知识。例如,在跟宝宝的小汽车玩具玩耍的过程中,家长可以装作被小汽车撞到了,然后假装很痛苦很受伤的样子,这样宝宝就可以有所了解,逐渐地,孩子会懂得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安全出行的意识也会有所提高。

当然,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除了平日里安全意识的培养,更主要还是需要靠家长细心周全的呵护,聪明的爸妈们会选择合适的装备,儿童推车就是家长带宝宝出行最轻松舒适的工具。

尤其是想带年龄较小的宝宝出行时,由于小宝宝自身的背部肌肉还不足以支撑自己的重量,让宝宝可以大角度平躺是十分有必要的。Bugaboo Bee5可调节的坐卧两用型的推车就是家长的最佳选择,拥有独立的四轮避震系统,即使在颠簸湿滑的道路也能从容穿越。选择橡胶轮胎可以紧紧地附着路面,不会打滑,出行安全的同时,舒适度也有保障。如果有时想让宝宝看到外面美丽的景色,有时又想和宝宝做交流的话,Bugaboo Bee5舒适的可转向座椅也全都能满足家长的需求。

关爱宝宝的出行安全,家长要尽可能做好一系列的预防和准备工作,让孩子拥有一个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才能在多方面保护孩子的安全。

Bugaboo®,不同凡响

Bugaboo International是一家研发与生产移动产品的荷兰设计公司,以其创新和突破性的儿童推车设计而著名。1999年创立之初,Bugaboo是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但在此后十年中快速发展,一跃成为全球性公司。

Bugaboo儿童推车提供畅行随心的推行体验,助您轻松驾驭任何路面,并始终秉持易于推行、折叠、携带和储存的设计优点。各式推车与配件组合能够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与出众的防护功能,帮助宝爸宝妈从容应对各种情况;而得益于种类齐全的推车布组、把手和车轮盖,宝爸宝妈可以轻松打造属于自己的儿童推车。

Bugaboo目前已在50多个国家有售。欢迎访问官方网站Bugaboo.com,或关注Bugaboo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出行    培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