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四个月可以吃什么辅食?千万不可盲目食用

宝宝四个月可以吃什么辅食?千万不可盲目食用

www.ibabyzone.cn2019-03-05 17:37:17来源:其他

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茁壮成长,宝宝的活动量也开始增加,这时候妈妈们就该逐渐的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但初次给宝宝添加辅食很多宝妈们都会有很多疑问,宝宝四个月可以吃什么辅食?如何合理的添加辅食呢?为宝宝添加辅食千万不要盲目添加,下面我们来聊一聊如何添加辅食。

为了满足宝宝体内所需要的营养,我们会用辅食来辅助,因宝宝活动量增加,身体也开始发育,单一的母乳或者奶制品是不够促进宝宝身体所需营养的,所以这时必须引入其他丰富的营养素,在宝宝四个月吃的第一口辅食最好是商业米粉,米粉中强化了钙、铁、锌等多种营养,并且大米是低敏食物好消化,宝宝的胃肠道负担也不会过重。

现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婴儿米粉有很多,宝妈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这样才能为宝宝选到最合适的那一款。我推荐我家宝宝喝得一款源自美国的嘉宝米粉,它里面含有益生菌DHA、12种维生素和5种矿物质,如钙、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D等营养素。妈妈注意下避免用热水冲调添加了益生菌的米粉,会让米粉里的益生菌丧失活性。除了摄入更多营养外,还能让宝宝从吃奶中逐渐独立出来,也就是为断奶作进一步的准备,如果母乳充足的话,建议用母乳冲泡米粉,这样食物的营养密度高。及时添加米粉有利于训练宝宝的咀嚼功能,有利于颌骨的发育和牙齿的萌出,而嘉宝米粉分阶段不同口味和质地,能循序渐进帮助宝宝锻炼咀嚼能力等精细动作发展。

宝宝一旦习惯了某种口味,会影响以后的饮食偏好。像长期吃含有白砂糖的米粉,就容易使宝宝养成爱吃甜食的习惯,还会增加宝宝患龋齿和肥胖症的风险。所以,我建议宝妈们最好给宝宝吃不含白砂糖的米粉。嘉宝米粉就是这样的,它里面不添加白砂糖和盐,香精无添加,帮助宝宝从小建立健康口味。宝宝四个可以吃什么辅食,还没选好米粉的宝妈们不妨了解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四个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