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春节大吃大喝肠胃很受伤,你家孩子中招了吗?

春节大吃大喝肠胃很受伤,你家孩子中招了吗?

www.ibabyzone.cn2019-02-18 12:59:16来源:其他

正月里,人们见面互道“过年好”的同时,往往还要附带调侃一句“胖了吧”。毕竟,大部分人都逃不过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个“魔咒”。而以“食”为主旋律的年,也给婴幼儿带来肠胃功能紊乱,消化系统告急,食欲减退、腹胀、腹泻、呕吐、便秘等节后综合症。

 

节日期间,孩子的起居饮食规律被打破,三餐不定时、吃东西更是比较杂、又以大鱼大肉为主,零食也较平时吃得多,再加上孩子的肠胃功能较大人脆弱,因此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腹胀等肠胃疾病。

孩子出现消化不良时,饮食调理是主要方法。首先,孩子食欲不振时,不要强迫喂养,可根据孩子的饮食习惯及营养需要,先喂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逐日增加品种和数量。同时适量让孩子多吃一点白萝卜、山楂、金橘等有助于消化的食物。配合一些腹部按摩手法设法恢复和促进孩子的消化功能。

 

家长还可以搭配妈咪爱益生菌来调节孩子的肠道菌群平衡,从而恢复肠道健康,解决消化不良。妈咪爱含的枯草杆菌R179还可以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可有效促进宝宝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

 

另外,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婴幼儿吃元宵、汤圆的一些禁忌家长也要清楚哦。2岁以下的宝宝,强烈建议不要吃元宵。元宵一般以糯米粉为食材。糯米中含有较多淀粉,黏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尚未成熟的小宝宝来说,吃元宵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而且糯米比较黏,两岁以下的孩子很可能在进食元宵的时候粘在食道上阻塞呼吸道。

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让其适量吃点元宵或汤圆,但家长一定要加强监管控制总量,给孩子吃元宵时不能急于整个吃,要分成1/3-1/2吃,吃完一口再吃第二口,以防意外

婴幼儿时期的消化系统是非常脆弱的,必须细心呵护着。从小打好肠胃健康基础,身体发育才能更加的健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