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节后分离焦虑怎么破?妈妈奶瓶来支招

节后分离焦虑怎么破?妈妈奶瓶来支招

www.ibabyzone.cn2019-02-15 17:19:13来源:其他

春节结束,职场妈妈都开工了吧,经过假期几天的朝夕相处,等到妈妈要上班出门时,很多宝宝少不了上演一出“生离死别”的大戏,挂在妈妈身上,哭着不让妈妈走,妈妈安慰了又安慰,搞得快要迟到了,自己也很焦虑,看来比“节后综合征”更难过的关是宝宝的“分离焦虑症”!

分离焦虑,宝宝成长中的必要一环

分离焦虑:是指婴幼儿与照看者,特别是和爸爸妈妈分离而引起的焦虑、不安、或不愉快的情绪反应。

分离焦虑有两个高发期:一个从7月龄左右开始,出现分离焦虑的迹象,通常到18个月时会达到最高峰;另一个则是3岁刚上幼儿园的这段时间。

以前不爱哭闹的乖宝宝,现在变成一秒钟也离不开妈妈,很多妈妈已经练就一手抱着娃蹲马桶,一手解决擦PP和提裤子的神技了。

宝宝之所以会这样,是认知能力发育的体现: 从6、7个月开始,他们发现妈妈和自己不是一体的,但却还不能理解“客体永存性”,以为“看不见”=“不存在”,妈妈离开=妈妈不见了/妈妈不要我了。

所以在这个阶段,宝宝在和妈妈分开时哭闹,离不开妈妈,这和吃饭、走路一样是正常的,全世界的宝宝都会经历。他们把妈妈作为安全基地,确认妈妈在身边,才敢继续探索新天地。

缓解分离焦虑,先从这4点开始

1.不溜走,不欺骗:

和宝宝告别的最大禁忌就是:不告而别!有的妈妈不忍面对宝宝的哭闹,会趁孩子不注意偷偷溜走,或者欺骗孩子“一会儿就回来了!”

等到宝宝发现妈妈不见了时会更加焦虑,害怕。下次再见面时,为了防止爸妈突然地消失,宝宝一定会以更极端的方式“看住”爸妈!

建议不论是出门上班还是只离开一小会儿,最好在和宝宝分开前10-15分钟的时候,明确告诉宝宝:我们要去干什么,去多长时间,几点回来。

例如,“宝宝,妈妈要去趟超市(指着表),就去一个小时,六点就回来了。”如果没有按时回来,要真诚的和宝宝道歉,缓解宝宝失落的负面情绪。

从点滴入手和宝宝建立互相信任的关系,宝宝会更有安全感。

2.建立告别仪式:

好好道别,约定回来时间。建立拥抱或亲吻的告别仪式,告诉宝宝爸妈不会消失,下班就回家陪你玩,就算暂时离开我们也还是爱你的。

妈妈临走时可以亲亲宝宝的手心,告诉宝宝只要想她了就亲亲手心,妈妈能感受到!

3.通过游戏缓解分离焦虑:

在婴儿期可以玩躲猫猫游戏,这是婴幼儿期经典的依恋与分离游戏,它通过有趣又安全的方式,让孩子体会“妈妈不见了”和“妈妈回来了”的概念。帮助孩子认识客体永存性,让孩子明白,暂时看不见妈妈,并不是妈妈不见了。

或者让一些布娃娃或者小动物排队,一个个对孩子说“再见”,说完又把他们一个个藏在你的背后,然后很快地拿到孩子面前说“你好”。

4.留下安抚物

对于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宝宝,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介入一个他喜欢的安慰物,出门时可以留下毛绒玩具或可么多么妈妈奶瓶,告诉宝宝,即使我们不在,这些安抚物也像爸爸妈妈一样陪在你身边。

 

妈妈奶瓶,宝宝喜欢

传统奶瓶是冷冰冰的喂奶工具,而妈妈奶瓶是温暖柔软的,可么多么妈妈奶瓶采用 360度仿真乳房的超大硅胶奶嘴,宝宝在吮吸奶嘴时,从嘴唇触感上找到真实母乳感觉;

 

另外瓶身也采用接近人体肌肤的硅胶材质,宝宝在喝奶的过程中手捧奶瓶,得到犹如妈妈肌肤般的柔软细腻体验,从而感觉到妈妈温暖的怀抱,有助于稳定宝宝情绪,给宝宝带来安全感,被誉为“喂奶神器”“断奶神器”。

 

可么多么妈妈奶瓶可以缓解宝宝的分离焦虑,帮助宝宝顺利度过断奶期,宝妈们就可以专心克服自己的节后综合症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妈奶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