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几招助你KO婴幼儿便秘烦恼

几招助你KO婴幼儿便秘烦恼

www.ibabyzone.cn2019-01-15 16:24:14来源:其他

俗话说,十人九便秘,日常生活中便秘已成为困扰我们现代人的主要健康问题之一。排便不畅的痛苦想必大多数人体会过,而婴幼儿更是便秘的高发人群,“揪”了很多妈妈的心。在学龄前儿童中,反复便秘的现象近年来愈发严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调查显示,孩子便秘一般高发于离乳食的进行阶段、如厕训练阶段、开始上学阶段等生活转换期。特别是2岁4岁之间,比较容易发生便秘。主要由于婴幼儿饮食种类太少,牛奶或食物中的糖量不足,食物中蛋白质过多、碳水化合物及纤维成分过少等,或者孩子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有便意时,还在玩耍没有及时如厕,时间一长,其肠道失去了粪便刺激的敏感性,大便在肠内停留过久变得又干又硬。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宝宝便秘,饮食调整是治本的方法。可以让孩子多吃膳食纤维类食物,膳食纤维就是植物性食物中不能被消化道消化和吸收的物质。膳食纤维的吸水溶胀性能有利于增加食糜的体积,刺激胃肠道的蠕动,软化粪便,防治便秘,促进排便和增加排便次数,起到一种导泄的作用,从而减少粪便在肠道中的停滞时间以及粪便中有害物质与肠道的接触。

研究表明,2~20岁的幼童、青少年,膳食纤维摄入量推荐为年龄数加5~10克/日。不过据统计,我国成年人平均每日进食膳食纤维的量才11g左右,更不要提婴幼儿,摄入量实在是远远不足!故日常的喂养中,家长要特别注意膳食纤维类食物的给予。

 

(图片来源于妈咪爱益生菌产品官网)

另外,孩子便秘时可以适当的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的主要成分是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两种活的肠道益生菌,它们均是健康肠道中的正常菌群成员。屎肠球菌在肠道内能够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使肠道菌群恢复,确保正常的肠道功能;枯草杆菌能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可有效促进便秘的治愈。妈咪爱与泻药相比优势明显,无肠道刺激作用,无依赖性,服用方便,对胃肠发育尚不完善的儿童来说,治疗便秘优选妈咪爱。

同时,让孩子多喝水,多参加体育活动,每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都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宝宝便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