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米粉冲调也有大技巧!

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米粉冲调也有大技巧!

www.ibabyzone.cn2019-01-11 18:54:27来源:其他

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时候,或多或少妈妈们一定会为宝宝选购一些米粉。米粉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可谓集营养、清淡、便于操作于一身。不过正是因为它操作简单,很多家长陷入了误区,觉得米粉冲泡不需要额外的技巧。但其实,米粉里面有淀粉、蛋白质、各种维生素,还有的米粉有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你需要知道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米粉的作用,带给宝宝充足的营养。并且婴儿的肠胃比较弱,需要了解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更容易消化不易过敏,这些都是家长们需要学习的要点。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的一些小技巧。

冲调米粉的首要条件肯定是一款营养丰富且适合的米粉,不同的米粉有不同的优势,比如小分子的、不含糖的、不含盐的、铁含量高的、含益生菌或益生元的……各种米粉侧重点不一而足,家长们就需要仔细挑选适合自家宝宝的。当然,能把前面那些优点都集中起来的米粉当然是更好,像嘉宝米粉就不错,不仅是不含糖和盐的小分子米粉,还添加了进口活性益生菌促进宝宝消化吸收。其科学的营养配方,各种维生素、矿物质、DHA等营养元素自不必说,大家可以去自行挑选比较。

 

那米粉挑好了,我们怎么冲调呢?米粉可用母乳来冲调,这样宝宝更容易适应。搅拌时勺子应稍向外倾斜,并向一个方向搅拌;有结块颗粒要用勺子压碎,理想的米糊是用勺子舀起倾倒能成炼奶状流下,如果成滴水状流下就太稀,难以流下就太稠。不过宝宝第一次进行辅食尝试的时候可以适度稀一点,辅食的添加遵循“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的原则。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的过程中冲调米粉的水温也很重要: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的话米粉不溶解,结果就是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冲调米粉的最合适水温是70℃-80℃。

 

看到这里,家长们知道了吗,宝宝的辅食添加、米粉冲调是有技巧的。不知道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的家长记得拿小本本记下来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米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