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产妇的月子餐,营养均衡调理为主

产妇的月子餐,营养均衡调理为主

www.ibabyzone.cn2019-01-05 09:17:20来源:其他

生产几乎是每个女人或早或晚都会经历的一关,而生产后的第一个月对产妇来说尤为重要,产妇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恢复身体,调整自己的心态等等,这一个月也被称为“坐月子”,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传统。而在坐月子的过程中,能够给产妇提供营养的月子餐可以说是尤为重要,那么到底该如何去搭配产妇的月子餐呢?

产妇的月子餐,要注重饮食搭配

对于产妇来说,月子餐更要注重营养搭配,多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修复由于生产而出现的伤口,饮食应以补充元气、强身健体为主。月子里要比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尤其是优质动物蛋白质,如鸡、鱼、瘦肉、动物肝等;适量饮用牛奶、豆类等富含蛋白质的物体。但不能过量摄入,不然会加重肝肾负担,还易造成肥胖,反而对身体不利。

另外,很多产妇坐月子期间胃口不适,所以常常会出现偏食的情况,但这样不能摄取到均衡的营养,对身体并无益处。主食不能只是单一的精细主食,还要搭配杂粮,如小米、燕麦、玉米粉、糙米、薏米等。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钙对于产妇也很重要,因为乳汁中主要的成分就是钙。

具体的食谱应尽量搭配得丰富一些,如果能做到色香味俱全的话就更好了,比如红豆薏仁汤,麻油猪肝、枸杞桂圆汤、银耳莲子粥、花生猪脚汤等等等等,起到的都是一种补气的功效,对于产后的恢复很有效果。除此以外,产后出血及哺喂宝宝,补充铁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容易发生贫血。如果在饮食中多注意吃一些含血红素铁的食物,如动物血或肝、瘦肉、鱼类、油菜、菠菜等及豆类等,就可防止产后贫血。除此之外,要注意摄取脂肪酸,脂肪酸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很有益,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中枢神经的发育特别重要。

产妇的月子餐,营养品辅助不能少

有些产妇在生产后身体十分虚弱,只是单纯的食物疗法无法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营养保健品来补充了,比如江中牌的初元Ⅲ型产妇型(粉盒)口服液,它是专门针对产后妈妈们的营养康复研发设计,对于修复子宫、调节产妇身体、恢复肌肤状态有很好的效果。

江中初元Ⅲ型复合肽口服液(粉盒装)其中富含海洋鱼低聚肽粉、淡水鱼蛋白肽、酪蛋白磷酸肽,三种肽可以直接在小肠被吸收,对肠胃系统不会造成任何消化负担,促进肌体活性,还特别搭配泰和乌鸡,能够补气养血,有助于产后恢复,促进子宫切口瘢痕修复愈合。

 

不管是食物滋补也好,营养品加持也罢,产妇们一定要选择最科学的方式去补充营养,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家属们应该根据产妇的真正需求去准备产妇的月子餐,让产妇的月子餐营养均衡且丰富,这样每一个宝妈都可以顺利恢复身体机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江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