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闵行报社专访月子教父钟宇富,让传统月子科学化

闵行报社专访月子教父钟宇富,让传统月子科学化

www.ibabyzone.cn2019-01-04 10:36:06来源:其他

广禾堂月子餐创立18年,已经成为母婴行业的知名品牌。前不久,广禾堂月子餐创始人、业界尊称月子教父的钟宇富博士接受上海市闵行报社的专访。专访内容刊登于12月28日发表的第52期闵行报。

采访的开始,钟宇富博士就表达了自己对坐月子的看法:坐月子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肌理,对新妈妈来说更是是身体机能一个重要转折点,虽然从古籍礼记就有坐月子的记载,对于坐月子不应该止步于传统,更要让坐月子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

钟宇富博士指出,科学完整的坐月子应该达到调理内分泌、身材不变形,子宫复旧、恶露排净;内脏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排出身体多余水分,没有水肿现象;气血通畅,泌乳功能到位、筋骨恢复、产后不腰疼的效果。钟宇富博士结合中医和西医,于2003年首创了饮食调理三要诀――“月子四阶段食补”、“黑芝麻油温和热补”、“月乃汤-去除酒精的月子餐料理汤头”,让女性在产后一个月内通过针对性的食物调理滋补,才能奶多人瘦身体好。

创立于2003年,首开月子餐外送服务的广禾堂月子餐,结合了药补与食补,以月乃汤和黑麻油为核心材料,精选优质新鲜,以更适合产后妈妈体质的食材在ISO22000-HACCP+ISO9001的月子餐中央厨房烹饪。根据每个妈妈的体质、不同饮食习惯,为产后妈妈们量身订制月子餐,吃得放心开心,并且帮助妈妈们更好的调理恢复。

闵行报记者实地考察了广禾堂月子餐上海中央厨房,首先进入厨房之前就需要通过重重关卡、穿上头套、脚套、专用服装,钟博士说这是连自己都要严格遵守的规矩,确保妈妈的饮食安全;,工作团队正在分工准备食材,有些人粒粒挑选五谷米粮,有些人仔细检查蔬菜,有些人处理鱼肉、鸡肉等生鲜食材,热加工区浓郁的麻油香味,远远地就能闻到,这是妈妈的味道!

记者也向钟宇富博士问道:作为一名男性,怎么能够了解到产妇的需求?钟宇富博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爷爷是广东客家人,外公是福建闽南人,家里一直都保留着浓厚的传统月子文化,作为家里的长子,更是从小耳濡目染。正是因为知道坐月子的重要性,自己才会创办了广禾堂月子餐,在不断精进中医专业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广禾堂女性调理食品的研发力,这是钟家三代传承秘方的不断创新升级!

无论是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的月乃汤、温和热补的黑芝麻油,还是刊登在各大国内外医学期刊上的论文,这些都是钟宇富博士多年努力的结果,也是广禾堂月子餐和其他月子餐最根本的区别差异。

这些年来,钟宇富博士一直在全国奔波,每个月几乎都要跑四五个城市,只为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坐月子的重要性,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不仅能认识到坐月子的重要,更要知道如何才能更科学有效的坐月子,而非被传统旧俗束缚。

钟宇富博士会继续努力优化研发广禾堂月子餐和女性健康调理食品,也会继续把科学坐月子的观念推广出去,让坐月子成为重要且更简单轻松的事情,光喝汤,就能拥有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闵行报社    钟宇富    传统月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