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点亮妈妈:《点亮她TALK·暖》公益论坛即将温馨启幕

点亮妈妈:《点亮她TALK·暖》公益论坛即将温馨启幕

www.ibabyzone.cn2019-01-03 11:50:17来源:其他

近日,围绕产后抑郁等社会话题,国内妈妈学习型平台点亮妈妈与新母婴生活服务平台妈妈帮联合发起了以“看见产后抑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发了行业的极大关注,让产后的妈妈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及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每个妈妈都有被点亮的权利!”本月14日,点亮妈妈与妈妈帮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点亮她TALK · 暖》大型公益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产后抑郁、家庭关系等话题,助力妈妈们顺利度过孕产期,创造和谐的家庭关系。

关注产后抑郁 线上线下结合

据统计数据显示,10个新妈妈中就有2至3个会产生产后抑郁的问题。随着国内二胎家庭的增多和社会压力的加大,这一比例还在继续上升。其中,近7成以上的抑郁妈妈都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和足够的支持及帮助,尤其是大多数产妇的家人对此认知不足,都极有可能给妈妈、孩子、伴侣和家庭造成悲剧性的后果。

为帮助妈妈们解决产后抑郁的问题,点亮妈妈平台在12月上线了在线音频课程《让你的心坐个月子》。这套课程由点亮妈妈团队以基因进化学和脑神经科学为核心基础,并结合数千妈妈真实案例研究推出,全程陪伴妈妈们的孕产期,帮助疏导产前、产后妈妈们的不良情绪。

点亮妈妈《让你的心坐个月子》课程发布两周以来,受到了妈妈们的极大关注。为了将社会更多的“关爱”与“分享”带给妈妈们,点亮妈妈邀请了从学术派到商界,从应用系到临床系的各路专家,将在《点亮她TALK · 暖》汇聚一堂,助力妈妈们找到解决产后抑郁问题的答案。

嘉宾汇聚论坛 多方资源整合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妈妈帮深耕母婴行业16年,对妈妈人群有着极为深刻的洞察与理解。做一个好妈妈、给孩子全部的爱是每个妈妈的目标,可当“烦”“难过”“崩溃”等词大量而频繁地出现在新手妈妈的生活里,当一个又一个妈妈深夜上线吐槽抱怨,到底是什么在左右妈妈们的情绪?妈妈帮联合创始人兼CEO张良将从平台大数据出发,剖析母爱背后的情绪问题,以更多实例分享帮助妈妈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

脑优势领导力中心(NeuroEdge)创始人Elise,是首批将神经脑科学带入中国的学者,由此成为混沌大学创新院首届领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客座讲师。她将以《注意!你可能被你的大脑劫持了!》为主题,通过专业知识分享,帮助更多女性

点亮妈妈创始人陈弋桃,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她有着近千例妈妈的咨询案例,并在女性人生管理方面超过1万小时研究,主理的妈妈学习社群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女性学习社群。作为二胎妈妈的代表,她对于女性的焦虑,用近3年时间找到了终极解药,本次将带来《母职,每个妈妈头上的紧箍咒》的精彩分享。

当全社会都在讨论产后抑郁,妈妈们真的知道什么情况下该做什么吗?应该去什么医院,就诊什么科?妈妈的产后抑郁,是一种情绪还是症状?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宣传科科长乔颖,将从临床角度给妈妈们防患于未然的专业贴士。

他是“别人家的老公”,他可以独自一个人带女儿柚子,并支持妻子柠檬提有自己的事业。上海市民建创新创业委员会委员经典将在TALK上以男人的角度,探讨在新时代应该当一个怎样的爸爸。

东京大学医学部母子保健学研究员、日本新生儿学会会员、日本母乳促进委员会委员向文心用30年的经验告诉妈妈们无私的母爱没有未来,以国际化的角度剖析怎样才是真正的母爱。

助力妈妈解惑 解决方案发布

在本次《点亮她TALK · 暖》活动上,点亮妈妈还将在行业首次发布产后抑郁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包含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产品。不论妈妈们是即将生育的准妈妈,还是已经生完的新手妈妈,或是陪伴妻子度过的奶爸、准爸爸们,都可以来到现场,通过“点亮妈妈“微信公众号报名并参与本次活动,共同用爱和暖打破黑暗。

点亮妈妈创始人陈弋桃表示,举办本次公益论坛活动,就是呼吁产后妈妈及家庭成员,甚至全社会都能够看见产妇的低潮情绪,关爱并陪伴妈妈们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点亮妈妈们的世界。

点亮妈妈始终坚持以“点亮自己,照亮他人”为核心理念。目前,点亮妈妈已经推出了在线体系化课程、妈妈学习型社群、小程序交流平台、线下全国读书会、公益TALK等产品及活动,即将推出陪伴式解决方案点亮盒子,通过多元化沉浸式的场景学习,赋能每一位中国的女性,伴随妈妈们的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点亮她TALK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