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冬日出行, 安全准备必“步”可少

冬日出行, 安全准备必“步”可少

www.ibabyzone.cn2019-01-02 09:43:36来源:其他

进入冬季后,容易出现雨雾、冰雪和降温等恶劣天气,将造成低能见度、地表结冰和积雪,安全事故隐患也随之增多。尤其是带着宝宝出行的家庭,更加需要做足周全的出行准备。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只有这样,才能为宝宝的生命筑起安全的屏障。在寒冬天气,如何确保宝贝们的出行安全呢?

出门前准备:

1、了解天气情况

小孩子体温调节能力较差,尤其在冬季时对环境的气候变化会更为敏感,需要随着温度的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宝宝受冻感冒。

2、充足的睡眠与休息

出行前应该让孩子养足精神,因为睡眠不足或过度疲劳会影响宝宝脑部供血和供氧,容易发生晕车,影响宝宝出行体验。

3、准备宝宝随身物品

根据外出时间的长短,随身携带好宝宝的物品,如湿纸巾、水瓶、尿裤及其他生活用品一定要配备齐全,以备不时之需。

4、小毛毯别忘带

带宝宝出行,还在发育阶段的宝宝容易疲劳,一闭眼就能睡着觉。宝爸宝妈们可以带一条小毛毯,以备宝宝出行玩耍途中入睡使用。

出行时,不论是乘坐公共交通,还是自驾游出行,都有许多需要密切注意的地方。

乘坐私家车:乘坐私家车时,一定要正确使用宝宝的安全座椅。将宝宝放进车里后,旁边要有人陪伴,关车门时,一定要看看宝宝的手、脚、胳膊是否在安全的地方,防止夹伤宝宝。车启动前,要将车门锁上,避免好动的宝宝不小心扣动了车门开关。车窗尽量不摇下,一是防止宝宝被风吹着,二是防止宝宝将胳膊或头伸到车窗外。

乘坐公交车:上下公交车时最易夹伤,因此在上下车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宝宝,让宝宝坐在位子上,不要走动、跑动,同时让宝宝扶好扶手,避免刹车时磕着。

乘坐地铁/火车:地铁和火车车厢里的设施大部分都是金属的,磕碰一下还是比较危险,所以要尽量避免让宝宝的小手乱摸;也不要让宝宝靠近车厢的门和车厢连接处的门,以防被夹伤。另外,当车厢里人员较多时,一定要时刻守着宝宝,避免宝宝走丢。

乘坐飞机:带宝宝乘坐飞机时,飞机起飞或降落不能让宝宝睡觉,因为睡眠时耳膜发生气压受伤的可能性会大为增加。飞机起降的时候,适当给小宝吸奶嘴或喂奶喝水,让大宝吃点小零食,可以通过吞咽动作有效缓解宝宝的耳膜不适感。

除了要做好上述的出行注意事项,为宝宝选择正确的出行工具也尤为重要。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出行时最常用的座驾应该就是推车了,选择一款能坐能躺,同时还能让宝宝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的专业儿童推车,可以让宝宝的出行体验更为舒适有趣。需要注意的是冬季路面湿滑,部分地区如果被雪覆盖,很可能看不见道路上的小“陷阱”,因此防滑避震也是爸爸妈妈购买推车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Bugaboo的这款全能型推车Fox,适合外出的各种环境和路面,是冬季带宝宝出行的不二选择。独立的四轮避震系统,采用阻尼机构,即使在颠簸湿滑的道路也能从容穿越;舒适的可转向座椅,让宝宝随时可以看到外面美丽的景色,有趣的场景,还能时刻和宝宝做交流。推车内还能添加衬垫,再冷的冬天也不怕;可调节高度的硬质椅背,在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都能提供完美的贴合与支撑。孩子坐得舒服,爸妈推得放心,同时满足亲子双方的要求,这样的婴儿车才能真正意义上成为带娃出行的“神助手”,让宝宝的冬季出行更为安全轻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冬日出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