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孩不爱吃饭,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小孩不爱吃饭,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www.ibabyzone.cn2018-12-07 16:09:48来源:其他

食欲不振是很多有小孩的家庭都会遇到的育儿难题。孩子食欲不振,不爱吃饭可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没胃口只是原因之一,而影响孩子良好食欲的原因一抓一大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安排是常见的原因之一。比如家长因为担心孩子吃不饱,营养跟不上,生长发育会落后于其他的孩子,经常会给孩子喂过多的食物。这种填鸭似的喂养方式会使得胃肠负担加重,造成胃肠功能的紊乱,导致食欲不振。或者很多孩子因为爷爷奶奶的娇惯,日常食用零食过多,餐前吃甜食等等,都会影响孩子正餐饮食,出现食欲不振。

另外,咀嚼能力不足也会对食欲有一定的影响。孩子吃东西时,总将食物含在口内无法下咽,或尚未充分咀嚼就吞咽的情况,也会导致消化不良,出现食欲不振。如果存在这一方面的问题,家长要特别有针对性的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比如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给磨牙饼干,北方烙的大饼,干馒头片等来练习。

有些父母工作上比较繁忙,平时与孩子交流时间不多,总是会抓紧一切时间对孩子进行教育,对于孩子美好的进食时间也不放过,孩子对此深感厌恶。有些家长强迫本身胃口相对较小的孩子进食,这些因素,都会造成孩子对进食产生压抑,反感,导致食欲下降。

所以孩子出现食欲不振时,家长可以先 “自检”,是否因为自己不良习惯而导致孩子不爱吃饭。同时要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与平时相比有无异常表现。因为孩子生病,尤其是患有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会由于身体难受而影响到食欲。

想让孩子好好吃饭,不仅要培养孩子定时定量的吃饭习惯,同时,家长还应提高自己的烹饪水平,在保证丰富营养的同时还要色香味俱全,最好还能兼顾形状新奇可爱吸引孩子就餐。

同时也要注重改善孩子的肠胃功能,提高吸收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孩子食欲不振的问题。适量的益生菌犹如一道“开胃菜”,它能使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质、脂肪分解,帮助孩子消化吸收。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证明,给宝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是预防和治疗孩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有效方法之一。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平衡,增加各种消化酶的产生,并能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分解和排泄,全面提高肠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

人体各种机体功能的实现,都是依靠摄取各种食物获得能量来支持的。如果将人比做是一辆汽车,那么食物就好比汽油,燃油不足时,汽车就无法正常行驶,食欲便是加油的主要动力。所以小孩食欲不振时要积极找问题,进而改善,保障成长所需营养的足量摄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孩    吃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