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中小儿常备药应该有哪些

家中小儿常备药应该有哪些

www.ibabyzone.cn2018-12-06 15:46:13来源:其他

提到小儿常备药,每位妈妈估计都能说出至少十多种,那这十多种里都有什么呢?有哪些又是你熟悉的呢?除去一些特殊疾病所需要的特定药物之外,小编带你一起来认识一下。

碘伏类

宝宝的好奇心、好动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高,越来越大。因此受伤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出现小型的摔伤和擦伤,一般不建议家长们使用酒精消毒。酒精对伤口的刺激性较强,幼小的宝宝不容易接受,因此还是建议可以准备一些一次性碘伏消毒棉签,备用,方便又安全

创可贴

小面积开放性创伤,比如被刀子等硬物戳破,划伤等小伤口,可以直接使用创可贴,隔绝外界细菌,保障快速恢复

膏类

红霉素眼膏、乳膏是消炎神器,用途甚广,眼睛细菌感染或者是小伤口化脓、小儿尿布疹等都可以使用哦,不过因为这款属于抗生素,还是建议少用为妙的。

烫伤膏。如果小家伙不小心打翻了热汤或者牛奶,准备一只烫伤膏还是很有必要的哦。

止泻药

宝宝偶尔肠胃不适出现腹泻也是经常有的问题,因此家中常备一些止泻药也是非常有必要。

健胃消食类

添加辅食之后,宝宝消化吸收会遇到新的挑战,加之宝宝本身对饱腹没有概念,一旦吃多容易出现积食与消化不良,适当准备健胃消食类药物,可以帮助宝宝消化吸收。减少胃肠负担和不适。

退烧

有娃的家长都知道,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大家都会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那就是发烧。目前家庭常备儿童退热药物常见的是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林)和布洛芬(美林)。这两者不仅能够退烧还能消炎止痛,并且退热时间长、效果好,据悉美林的退热时间可以达到6-8小时,尤其适合夜间发烧的宝宝使用。但是美林针对不同年龄的宝宝有区分两种类型,一种是适合6个月-3岁宝宝使用的布洛芬混悬滴剂,一种是适合1-12岁宝宝使用的布洛芬混悬液,各位家长选择的时候要区分好类型哦。

注:很多退热药物成分类似,短时间内是不建议混用退烧药的,并且不能同时服用含有退热成分的感冒药,以防会有药物过量的风险。重点:服药之后如果4小时内未能降温或者宝宝出现其他异常还是建议及时就医比较好哦。

最后温馨提示,因为各类药物都是有保质日期的,因此,不建议药箱储备太多,并且要做好及时清理,避免食用过期药物出现安全风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常备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