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儿快速退烧窍门知多少

小儿快速退烧窍门知多少

www.ibabyzone.cn2018-12-06 15:40:54来源:其他

眼看冬日的气息日益临近,气温也一日日刷新新低。急剧变化的气温中,宝宝感冒发烧又成了让许多妈妈头疼的话题。那面对宝宝发烧,究竟有没有什么快速有效的妙招呢?怎样处理宝宝发热才是最科学的呢?

总结了身边多位宝妈的经验之后,小编整理了几条儿童退热小窍门,各位妈妈们可以get起来啦。

首先,面对宝宝发热,家长首先需要调整心态。只有在足够平静的心态下,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日常宝宝腋温低于38.2度可以尝试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拭手心脚心、温水沐浴等。

其次,保持室内稳定的温度,切忌走进多捂多盖的误区。宝宝发烧日常分为三个阶段,尤其在发热阶段,要切忌给宝宝穿着过分臃肿的衣服或者盖太厚的被子,以免妨碍宝宝集体自身的散热和排汗。此处需要注意尽量保持室内通风,选择轻薄透气的衣服为佳。

第三,清淡饮食,补足水分。宝宝在发烧过程中由于肠胃转化酶活性降低,会影响到消化与吸收能力,因此,此时在饮食上应尽力清淡,避免荤腥。同时因为退热排汗过程中宝宝体内水分会缺失,因此这种时候一定要注意给他补足水分,严防出现脱水现象。

第四,家中常备小儿退烧药,如布洛芬(美林)等,宝宝体温超过38.2度或有明显不适,应适当为宝宝服用退烧药,帮助宝宝快速退烧,减少不适。

此处温馨提示,关于退烧药物的选择,不管宝宝多大是否已经添加辅食,其退烧药的选择都要遵循专门的标准,切忌在成人版本上降低药量使用。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小儿退热成分有两种,一种是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林),一种是布洛芬(美林)。尤其美林,因其独特的微粒子退热成分,可以更快速的发挥药效,保护宝宝肠胃安全。不过此款药物是有划分两种类型的撤,一种是适合6个月-3岁的布洛芬混悬滴剂,一种是适合1-12岁宝宝的布洛芬混悬液,各位宝妈在选择时候需要多多注意。

第五,如果上述方式都不能帮助宝宝降温,且出现长时间(超过4小时)高热,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呕吐等情况,就要抓紧送医院了。

最后,小编所有的退热窍门都是以大部分宝妈的亲身经验为依托整理的,虽然不能保证适用于每位宝宝,但是也希望可以帮到更多新手爸妈远离发热困扰哦。当然如有更多更好的小窍门也欢迎各位宝妈多多补充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快速    退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