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第一次吃米粉吃多少?宝妈给你来支招

宝宝第一次吃米粉吃多少?宝妈给你来支招

www.ibabyzone.cn2018-11-29 16:05:52来源:其他

在六个月以后,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加快,母乳的量和其中的营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宝宝必须从饮食中得到补充,及时添加铁、锌、钙等微量元素。这时我们就要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而最好的辅食当然就是米粉了。它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既易于消化,又利于吸收,口感还非常柔软,特别适合肠道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食用。而且,现在市面上都有现成的婴儿米粉卖,食用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它和奶粉一样,只需要按照比例冲调就可以了。但是,对于从来没有吃过辅食的宝宝来说,第一次吃米粉的量必须控制好。因为宝宝消化能力弱,即使再容易消化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造成肠胃负担。所以宝宝第一次吃米粉吃多少最适宜呢?且听有经验的妈妈来给你支个招。

宝宝第一次吃米粉要吃多少

对于第一次吃米粉的宝宝来说,自然要少一些,一般一至两勺即可,先让宝宝尝尝米粉的味道,然后每天再逐渐的增加量和稠度,可以让宝宝在两餐之间吃,也可以在吃母乳吃到半饱的时候,喂宝宝吃米粉。一般而言,第一次应从少到多,由稀到稠的添加,可以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先添加上20--30ML,让宝宝适应一下比较好。

宝宝吃米粉要吃多久

婴儿米粉第一次吃的时候,最多吃1-2勺就够了,一天吃一次,避开早晚吃,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没有过敏或者消化不良的情况,在三到五天后可以尝试增加为一天两次。宝宝刚开始吃米粉的时候越简单越好,尽量选择纯谷物的,等适应一段时间后再选择营养成分更复杂的米粉。到宝宝长牙的时候,可以添加粥,或者是煮的较软的面条配合米粉,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妈妈该如何为宝宝选择米粉

第一,挑选一款比较注重对铁元素强化,同时也会均衡的添加各种关于宝宝健康成长所需营养元素的婴幼儿米粉。第二,得挑选一款利于宝宝消化和吸收,且不含糖的米粉。而作为满足以上两种条件的嘉宝米粉是宝宝的不错选择。

悄悄的透露一下,从我家宝宝吃第一口辅食以来,我就给宝宝吃的嘉宝米粉。嘉宝米粉全线产品都强化铁,还增加了益生菌,保护宝宝肠道微生态环境,如今都吃了将近一年了,还非常的爱吃,而且身高和体重的指标都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要好,所以选择嘉宝米粉我放心。如果有宝妈不知道宝宝第一次吃米粉吃多少,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文章,希望对你有帮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第一次    米粉    宝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