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它才是宝宝的最爱!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它才是宝宝的最爱!

www.ibabyzone.cn2018-11-29 16:04:27来源:其他

宝宝长到五个月的时候,开始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感兴趣了,即使五个月以前完全采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这个时候也会开始想吃母乳以外的食物了,这时纯母乳或人工喂养就不能满足宝宝对营养的需要了,所以辅食的添加就成为了必然,辅食种类因人而异,但一定要给宝宝添加易消化的辅食,怎么给宝宝添加辅食?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如果选择它才是宝宝们最爱的辅食。

宝宝们最爱的辅食是要从强化铁的米粉开始,大米是低敏食物,减少宝宝过敏风险,之后可以米粉与其它米糊状食物混合食用。妈妈们给宝宝选择含强化铁的米粉,因为它既可以给宝宝补充铁质,又不容易引起过敏,关键米粉也好消化,宝宝吃的第一口米粉食物,是纯米粉中强化了钙、铁、锌等多种营养,并且宝宝的胃肠道负担也不过重。

给宝宝添加米粉每次两勺可以用温水冲调,让宝宝逐渐适应米粉,等宝宝适应后可以每天喂养米粉2-3次,一方面提供营养以补充母乳或者奶粉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的发育,促进宝宝智力发育;添加辅食的种类和制作方式也不同。说到这里,我给宝妈们推荐的是源自美国的嘉宝米粉,它可以促进宝宝肠道内有益菌的活性与生长,优化肠道微环境,有助娇嫩肠胃消化吸收,而且含有CHE淀粉水解工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淀粉酶将谷类淀粉进行预消化,专为中国宝宝调研设计的米粉,冲调质地细腻,使宝宝更好吞咽。它科学配比的20多种营养素,准确满足宝宝成长所需,补充营养恰到好处。另外就是这个米粉没有添加白砂糖,这也很重要,宝宝需要接触食物的原本的味道。如果小时候吃太多糖,将来宝宝就会更偏爱甜食。所以,米粉选的好,辅食添加自然会事半功倍,宝妈们一定要记住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米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