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该怎么选择?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该怎么选择?

www.ibabyzone.cn2018-11-29 15:49:22来源:其他

我的宝宝五个月了,已经慢慢开始长牙齿了,目前宝宝的牙齿还没长很多,想要为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该怎么选择?

在宝宝添加辅食的初级阶段,最好不要给宝宝吃零食,特别是含有添加剂及色素的零食,这些东西营养少糖分高,而且容易破坏宝宝的味觉,引起蛀牙等。

母乳喂养虽然可以给宝宝提供丰富的营养,但随着宝宝的成长,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对营养的需要了,这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宝宝添加辅食自然是先从最好消化的开始尝试吃,各个权威机构都建议从强化铁的米粉开始。我推荐的是源自美国的嘉宝米粉,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强化铁、DHA、钙铁锌、维生素等20多种营养素,能提供给宝宝一站式的营养供给,让宝宝吃的健康,吃的放心。而且嘉宝米粉还可以为宝宝补足母乳的营养成分,减少缺铁现象 (母乳1mg/kg,宝宝需求10mg/天),促进味觉、嗅觉、触觉、视觉的神经发育,锻炼吞咽,增强消化机能。

在为宝宝添加米粉时,不要一下添加过多,这样会给宝宝的肠胃带来负担,要给宝宝适应的时间。最初的几天只是尝试,宝宝只能吃2、3勺,母乳仍是最主要的营养来源。 当宝宝已经适应吃米粉了,可以尝试增加其它食物在米粉中,锻炼宝宝的味蕾接受新的味道。也需要尝试很多次才能令宝宝接受,因此“重复”在此阶段至关重要!米粉是五个月宝宝最好的辅食,赶紧去给宝宝挑选一款好米粉吧。

新手妈妈可选择嘉宝米粉给宝宝吃,营养也很全面,而且它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等,保证有机糙米的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辅食    五个月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