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过敏体质“护航者”,味全乳酸菌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过敏体质“护航者”,味全乳酸菌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www.ibabyzone.cn2018-11-19 09:44:05来源:其他

寒冬已至,冷空气袭来,昼夜温差加剧,一些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出现身体不适,尤其是少年儿童群体,因为免疫力较弱,频频出现过敏症状。致力于经营冷藏乳制品及饮料产品的味全集团不仅长期关注消费者肠胃健康,也更以关注少年儿童身体健康为己任,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发起了一场关爱少儿体质健康的调研项目。

基于此次调研发布的《少儿过敏体质调研报告》,也是味全集团继2015年《全国加班族肠道健康调研报告》、2016年《上班族肠道健康与运动情况调研报告》、2017年《网红美食与肠道健康调研报告》之后,连续第四年发布健康相关调研报告。本次调研覆盖全上海50所学校,针对6-13岁在校学生,共计有效调研数据2100余份。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参与调查的少儿都有过敏症状,目前中国少儿过敏体质的现状不容忽视。

少儿过敏体质,基因是根源,环境是推手

遗传学表明,少儿过敏体质与遗传有相当大的关系。在患有过敏体质的少儿的家族病史中,常会发现有父母遗传或隔代遗传现象。当父母一方有过敏性体质时,他们的下一代大约有二分之一的机会患过敏性疾病;若父母皆为过敏性体质,孩子身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可达90%以上。此外,由环境污染造成自由基在人体内的堆积,也会直接激发该基因的表达。而诱发过敏的物质则难以尽数,如环境中的花粉、动物皮毛、尘螨到食物(如花生、牛奶、海鲜)等等,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给患儿和家长造成了大量的痛苦。

在此次少儿过敏体质调研中,被纳入分析的有2152人。其中有四大过敏症状的人占整体人数的50.73%;在四大过敏症状中,湿疹及特应性皮炎、食物过敏、喘息或哮喘、过敏性鼻炎的过敏人数分别占比79.15%、51.68%、47.55%和75.41%。一般认为,少儿过敏疾病的增加,与环境的变化有密切关系。随着全球环境形势的日益严峻,孩子们面临的因环境变化而造成的过敏体质也愈发引起业界的关注。

在需要治疗之前,积极预防吧!

在对待少儿过敏体质这个话题时,许多家长往往一方面谈敏色变,一方面又不够了解过敏体质发生的原因及可能导致的危害。《少儿过敏体质调研报告》显示,有16%的家长在孩子发生湿疹或特应性皮炎时选择让其“自行缓解”。

事实上,过敏体质是一件非常需要引起家长们高度重视的事,忽视潜在危害,或置之不理绝非正确的态度。由于少儿过敏体质与遗传有密切关系,与其发病后治疗,不如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积极预防,提升少儿的身体免疫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打好身体健康的基础。

提高免疫力,改善免疫器官机能,补充益生菌

值得一提的是,《少儿过敏体质调研报告》显示,在孩子曾发生湿疹或特异性皮炎的过敏人群中有3%的家长选择在过敏时“服用含益生菌的饮品”;在发生食物过敏的人群中,有68.28%的家长认为酸奶、乳酸菌饮料可缓解食物过敏;在关于治疗喘息或哮喘中,有0.61%的家长选择让孩子服用含益生菌的饮品;在预防花粉过敏时,有52.74%的家长选择让孩子食用益生菌饮品来增强自身免疫力。更有1135名孩子的家长都认为“补充含益生菌的食物或者饮品”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也就是说,在如何有效“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这个问题上,除了有意识地让孩子锻炼身体、补充维生素及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外,还有过半受访者会选择通过“补充含益生菌的食物或饮品”的方式来提高孩子免疫力。在治疗过敏症状的过程中,家长们除了选择服药、雾化、打针、打吊瓶等药物治疗之外,还有受访者选择使用益生菌饮品,认为这不失为一种“抗敏新思路”。

这种“抗敏新思路”是有因可循的。人体中最大的免疫器官是肠道,因此肠道的健康与否关乎人体免疫力的强弱。人体肠道中有由多种肠内细菌构成的肠内菌群,在肠内菌群中除了我们熟知的对身体有益的乳酸菌和双歧杆菌之外,还有对身体有害的细菌。益生菌能够活着到达小肠并抑制有害菌在肠内的繁殖从而促进肠道运动,提高肠道机能,改善肠道微生态状况。因此我们说,益生菌通过刺激肠道内的免疫机能,可以将过低过高的免疫活性调节至正常状态,有益于改善免疫器官机能,提高免疫力。

益生菌饮品,少儿过敏体质的“护航者”

这种“抗敏新思路”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相关专家表示,儿童过敏性疾病与肠道菌群失调有关,补充益生菌可以防治儿童过敏性疾病。在一些慢性病例如肠易激综合症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时,益生菌就成为了人体健康的另一道防线。此外,益生菌还可帮助人体分解乳糖,缓解腹泻胀气等不适症状,以此来缓解不耐乳糖症状。另外,益生菌通过刺激肠道内的免疫机能,达到的免疫调节作用也被认为有助于抗癌与抑制过敏性疾病。

味全乳酸菌,活菌600亿,天天畅快乐!

作为益生菌领域的领导企业,味全集团多年来专注益生菌研究,以益生菌科技推动产品升级。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更高追求,味全于2017年将产品中L. casei活性益生菌含量从300亿/100mL升级为600亿/100mL,并建议消费者每天为身体补充有益菌,维持肠道健康及肠道菌群的平衡状态,同时更有利于促进肠道消化、减轻肠道负担。正因为此,味全600亿活性乳酸菌一经推出便大获好评,成为味全乃至整个市场的领军型产品。

此次味全集团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权威发布的《少儿过敏体质调研报告》,指出了益生菌对改善少儿敏感体质有重要作用。作为始终致力于对肠道健康领域的探索与创新的食品领导企业,味全600亿活性乳酸菌也得到了整个益生菌行业的肯定与认证,这也进一步说明味全在改善全民肠道健康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其实,过敏并没想象中那么可怕,少年儿童虽然抵抗力较弱,但只要积极预防,注意生活环境的清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膳食,提升身体免疫力,便会大大降低过敏风险。

味全乳酸菌因为含有600亿活性乳酸菌,不仅有利于促进肠道消化、减轻肠道负担。也可以通过刺激肠道内的免疫机能,达到的免疫调节作用,抑制过敏性疾病,有助于改善青少年儿童的敏感体质,增强抵抗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味全乳酸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