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妈妈请接收“信号”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妈妈请接收“信号”

www.ibabyzone.cn2018-11-16 13:12:10来源:其他

无论是吃母乳、喝牛奶还是混合喂养的婴儿,随着孩子日渐长大,仅从流质乳类中吸取营养,是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这就需要增加辅助食品,以补充乳类食品中营养成分的不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和英国政府卫生部的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应该进行6个月,6个月之后,才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也就是米粉。因为母乳能够满足6个月前包括水在内的全部营养需求。而作为母乳的模仿品和替代品的按比例冲调的配方奶,也同样能够满足宝宝6个月前的全部营养需求。但是,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样的宝宝,所以添加辅食的时间也会不同。至于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呢?这得看宝宝给妈妈发出的信号了。

宝宝发出的信号表现在

1.体重上的信号:宝宝的体重达到了出生时的两倍以上,并且在12斤以上时,给予足够乳量体重增加仍不满意。

2.发育上的信号:能够自己坐稳了,靠着椅背也能坐稳,可以自己控制头颈部的转动。

3.行为上的信号:看着大人吃东西会出现吞咽、流口水等动作。

4.食量上的信号:母乳充足的情况,也想频繁吃奶,或者配方奶粉一天达到了1000ml还意犹未尽。

婴儿米粉是最好的辅食

如果宝宝是初次添加辅食,建议选择强化铁的婴儿米粉。因为它的营养价值更符合宝宝的需求,味道也更接近母乳和配方奶,宝宝更容易接受,且过敏的几率也很低。就比如我家宝宝一直在吃的嘉宝米粉,就相当的不错,给宝宝吃着我也放心些。

嘉宝米粉的优势

一款米粉的吸收性和消化性好不好,这取决于它的工艺。而嘉宝米粉采用的是淀粉水解工艺,把大米中的不好吸收和消化的淀粉大分子分解成了容易消化吸收的小分子,经过这一工艺加工的米粉,冲调后质地更细腻,呈润滑的糊状,既易于吞咽,也更适合宝宝幼嫩的肠胃。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部分淀粉还被转化成了糊精和葡萄糖,所以嘉宝米粉是不添加蔗糖的,它的甜是谷物自有的甜,很符合宝宝的饮食需求。另外,嘉宝米粉全部产品都强化了钙铁锌等元素,添加的益生菌也能促进宝宝肠道有益菌的生长,为肠道建立屏障。

给宝宝吃米粉是一件大事,至于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这得需要妈妈们细心留意,接收宝宝给你们发出的信号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米粉    妈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