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多大可以添加辅食?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宝宝多大可以添加辅食?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www.ibabyzone.cn2018-11-16 13:06:36来源:其他

宝宝喂养是个大学问,宝爸宝妈们的疑惑也是一波又一波:应该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奶粉喂养哪种奶粉好?奶粉怎么选?好不容易熟悉了宝宝的饮食习惯和规律,宝宝又出问题了。宝宝才4个多月,可是最近喝奶量增大了许多,总觉得不够吃似的,看见家人吃东西,总想要伸手去抓食物。热心的“过来人”就给出主意了,“该给孩子吃辅食了,不然营养不够啦”。家长们又迷茫了:宝宝四个多月可以添加辅食了吗?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呢?宝宝第一口辅食应该吃什么?

首先,四个多月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因为不同的宝宝发育状况不同,有的宝宝发育快,需要额外营养补充的时间就需要相对提前,这个时间就得看宝宝的身体有没有发出辅食信号。比如宝宝的体重长得快,各项身体发育指标都比较好,但是近一段时间体重却没有增加,或者宝宝对大人的食物感到好奇,不自觉的随着饭菜转动脖子~有这些情况的话,可能就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其次,辅食的选择上也应该多加注意。有些妈妈可能会自己熬制米糊、粥之类的食物作为辅食,但是纯粹的迷糊是不具备宝宝成长所需的微量元素的。关于宝宝第一口辅食,权威机构及专家首推的是添加强化铁的婴儿米粉。米粉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而且含铁的米粉也能满足宝宝快速生长发育对铁的需求,其中嘉宝米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嘉宝米粉,它不仅富含铁,还有DHA、钙、铁、锌、各种维生素、等20多种营养素,不仅营养丰富,搭配的也合理。而且它使用了淀粉水解工艺,把大米中的淀粉大分子水解成了容易消化吸收的小分子,因此好消化也好吸收,适合4个月宝宝脆弱娇嫩的肠胃。另外,这个米粉里面还加入了足量的益生菌,能帮助宝宝调节肠道菌群,建立健康的肠道微生态,从而增强天然防御功能,降低腹泻等风险。

辅食作为宝宝额外营养补充的重要食物,挑选得谨慎,建议选择品质有保障,又能给宝宝“全心之爱”的嘉宝米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添加辅食    四个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