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带孩子走进这纷繁的世界 | 《菜市·夜市》新书发布会现场速报

带孩子走进这纷繁的世界 | 《菜市·夜市》新书发布会现场速报

www.ibabyzone.cn2018-11-10 21:58:37来源:其他

现代社会,你我被重重钢铁水泥森林包围,你是不是也时常疑惑:我们应该去哪里寻找土地与人情的对话,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内心释放?

而这一切问题都将在今天,在这里得到答案——2018年11月10日中午10点50分,《菜市·夜市》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国际童书展第一舞台隆重举行!

新书发布会上,一众大咖悉数到场,带领大家走进这幅天略童书出版的长轴画卷,精彩的分享让大家意犹未尽,只想感叹时间太短。想回味的时候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回顾吧——

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我们天略的童书总监杨娟小姐姐。小姐姐的开场一下子就吸引了展会众多观众驻足,她是怎么说的呢?

“这可能是这次国际童书展上滋味最丰富最的一本书了!”

方素珍

第一位发言的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推广人、研究者,方素珍老师。方素珍老师自己就是罗东人。罗东是台湾面积最小的城镇,但罗东夜市已成为游客的必访之地。方素珍老师为了此次新书发布会,特地重返故乡,用照片为我们记录了热热闹闹的罗东。在现场,方素珍老师讲了她生活过的罗东夜市与菜市;她认识的张哲铭先生,以及张哲铭先生创作的《菜市·夜市》的意义。发言的最后,作为罗东人的方老师真诚地欢迎大家到她的故乡作客。

既然谈到那么多的美食和物产,当然不能光让大家流口水,我们还现场准备了几种台湾小零食,有麻薯、牛轧糖、牛轧饼干、咸蛋黄饼干,让大家也解解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曾孜荣

我们文质彬彬的中信美术馆执行馆长曾孜荣老师为我们从艺术创作的角度来解读《菜市·夜市》,解释了这套书中这么多人、这么多物品,是怎么做到多而不乱,恰当地传达出“丰富的故事与人情味”,以及时间的流逝。同时,也讲解了《菜市·夜市》这套书的构图、色彩、光线的讲究之处。

李一慢

在现场,我们熟悉的“慢师傅”、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老师给我们讲述了菜市、夜市在孩子生活中的意义;以及怎么和孩子一起看《菜市·夜市》。

发布会在大家恋恋不舍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菜市·夜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