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天猫国际“承包”全球尖货,引领母婴电商消费升级

天猫国际“承包”全球尖货,引领母婴电商消费升级

www.ibabyzone.cn2018-11-08 15:17:19来源:其他

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与消费者收入的明显提升,整体社会正昂首阔步地朝着消费升级的方向迈进。由中国国际商会、德勤与阿里研究院共同发布的《持续开放的巨市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指出,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的地位更加稳固,2017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2%,约占全球零售总额的25%。以天猫国际为代表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的迅速崛起和蓬勃发展,是推动消费升级的引擎之一。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据统计,天猫国际2017年的消费者人数是2014年的10倍,并连续四年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跨境电商平台,亦是海外品牌和零售商触达中国消费者的首选平台,影响力日益增加。

天猫国际母婴正在引领消费升级

作为天猫国际强势类目的母婴,市场表现格外抢眼。这与天猫国际的平台优势、定位、自身布局等息息相关。

1.平台优势突出,引母婴大牌争相入驻

据了解,海外母婴品牌进入中国通常有两种路径:传统的贸易模式和新兴的跨境电商模式。相比于前者,跨境电商模式对于进口商品的准入门槛更低,大幅缩减了时间周期。对海外母婴品牌而言,借助跨境电商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够及时进行营销、渠道和产品端调整,改写品牌的全球竞争格局。

尤其是背靠阿里巴巴的天猫国际,能够以更加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帮助海外品牌布局中国市场。这也是大多数海外母婴品牌选择天猫国际作为强有力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a2、美素佳儿、达能集团、禧贝、童年时光、衍生、好奇、Aveeno、ego、MAXI-COSI、Osann、chicco等海外母婴大牌均宣布入驻天猫国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值得信赖的商品和服务

天猫国际表示,将为全球品牌提供品牌策略、内容营销、消费者运营等一站式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同时结合数据银行等阿里全域营销产品和工具,实现消费者从触达、兴趣、购买到成为品牌忠实用户的全链路转化。

2.天猫国际正品保证,承诺“假一赔十”

在天猫国际,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更加丰富的品牌和产品选择,实现一站式购物,更能放心“买买买”,享受有保障的跨境购物。

3.货品溯源+全球供应链,升级购物体验

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天猫国际一直在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从菜鸟网络支持的全球供应链服务到今年双十一实现全球原产地溯源升级,无不体现“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目前,天猫国际采用保税仓或国际直邮发货,覆盖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境内配送。值得一提的是,由菜鸟网络支持的全球供应链服务,零售进口保税模式的平均收货时间从2014年的9.2天缩短到2017年的4.5天。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国内跨境试点城市,通过天猫国际购买全球好货,次日达、当日达已是常态。

与此同时,今年双11期间天猫国际将率先实现基于IoT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全球原产地溯源升级,这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例突破。届时,消费者将获得完整的商品溯源实时信息。

母婴品牌高管集体点赞天猫国际

在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中,天猫国际日渐形成了品牌云集、产品优质、品类丰富、物流便捷、价格实惠等鲜明风格,受到品牌方和消费者的共同认可。临近双十一,海外母婴大牌相关高层集体为天猫国际点赞。

不可否认的是,天猫国际携手全球大牌,正在引领母婴电商市场的升级。一方面,天猫国际极大地满足了国内旺盛的购买需求,让中国妈妈解锁更多国际母婴好货,实现理想品质生活;另一方面,天猫国际与母婴品牌共同推动了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迎合个性、品质的需求趋向。

更大的母婴电商市场指日可待

如今,国内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进口商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渗透率从2014年的1.6%迅速攀升至2017年的10.2%;新用户的客单价、人均购买品类数均呈现逐年增长态势。

由此可见,由天猫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共同打造的一个更大、更有潜力的母婴电商市场,指日可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天猫    母婴    电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