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东方这样培养孩子的“好性格”,家长频频点赞!

新东方这样培养孩子的“好性格”,家长频频点赞!

www.ibabyzone.cn2018-11-06 14:03:52来源:其他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很多人也相信性格这东西大多都是天生的,小孩子的性格更是,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美国哈佛大学完成的一些研究显示:孩子大概从2岁开始就在自制力、易感性和外向性格方面有了差别。换句话说,遗传基因虽然决定了孩子性格发展的大概方向,但受周围环境及家庭教育等因素的影响,孩子的个性还是会发生改变的。

新东方作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机构,25年来专注教育培训,为大家所熟知。泡泡少儿教育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的少儿教育品牌。作为一家专注3-12岁少年儿童全方位成长的教育机构,泡泡少儿是如何开启孩子的“性格教育”?

近年来,除了常规的课程之外,家长们也给泡泡少儿英语提出了新的需求——如何在增加孩子们知识面的同时,培养性格开朗的孩子?所以,武汉泡泡的英语项目组做了这样一个大胆尝试:用绘本开启“性格教育”。在不同的书籍类别中,首先定位了绘本,让孩子最感兴趣的图片类书籍成为主力军;然后,在众多的绘本中选择了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好性格养成双语绘本》。

《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好性格养成双语绘本》新东方大愚文化出品

这套书不仅是绘本,且难度适中,由新东方大愚文化引进后,优化升级为点读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家长们无法读给孩子们听的问题。

孩子一生必然需要学会面对和处理各种各样的情况和关系,才能活得自信、从容、有意义。“生命教育”从“人与己”“人与人”“人与环境”和“人与生命”四个维度出发,帮助孩子更好地认识自己,全然地接纳自己(无论是优点还是不足);教孩子学会处理与他人的关系;学会面对变化多端的环境;不断迎接人生的挑战,最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好性格养成双语绘本》将生命教育理念浸润到精彩的故事情景中

《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好性格养成双语绘本》系列以生命教育为理念,培养孩子优质生命信念,让孩子拥有强大的生命能力。本系列绘本共分为三个套装,包含了“不挑食篇”“专心篇”“创造力篇”“照顾自己篇”“自信篇”“欣赏自己篇”“嫉妒篇”“勇敢篇”8个主题,通过围绕着这些主题的9个妙趣横生的故事,教孩子认识自己,相信自己,接纳自己,拥有自尊、自信、乐观、勇敢等好品格。

每册另附有音频二维码,即扫即听,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好性格》绘本更是得到了中国台湾儿童教育专家、“绘本教母”黄迺毓老师,中国台湾交通大学语言学习刘美君博士联袂推荐。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们了解这套双语绘本,武汉泡泡少儿英语的老师们做了两种线上的小推广:

一、建立QQ群。通过建立QQ群的方式在群内进行绘本的分内容讲解。根据孩子们的年级(1-3年级)特点,和孩子们的接受能力,老师们将25本绘本中挑出了一本切分为4次进行讲解,每次讲解的时长为20-30分钟。通过群内教师先讲解,再提问,然后学生们回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绘本的内容,也让家长们对绘本内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二、借用小打卡工具。武汉的大部分小学都是从三年级才开始上英语课程,对于从一二年级就开始接触英语的孩子来说,每天复习/预习的频次就很重要了,但是孩子们通常都会处于一种“没时间”的状态中,所以借用小打卡的工具,帮助孩子们制定简单的阅读规划。

打卡让孩子们有效提升了看书的频率

武汉泡泡少儿英语的老师们选择了小打卡中的闯关模式,孩子们只需要在30天内完成22次打卡的动作即可,如果某天真的没有时间完成,也不影响整体的完成进度。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帮助家长们提升孩子阅读(看和说)的频率。

不管是群内由教师讲解的方式,还是小打卡由教师领读的方式,孩子们都是很乐意参与其中的,家长们对此活动也是赞扬有加。

能得到家长和孩子的肯定,是老师们最大的心愿!

《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好性格养成双语绘本》现在已经是武汉泡泡少儿的学员们追捧的金牌读物,不仅是因为故事有趣、所倡导的价值观正确,更是因为孩子们在老师领读、亲子共读的氛围中,已经养成了持续不断打卡阅读的好习惯,双语阅读更提升了英文语感。新东方成功地把“性格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收获了学员和家长们的肯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东方    家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