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的国际学校贵冠全球!要不考虑一下吉隆坡?

上海的国际学校贵冠全球!要不考虑一下吉隆坡?

www.ibabyzone.cn2018-11-01 10:44:39来源:其他

虽然在中国“国际学校”一直就是“贵族学校”的代名词,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什么事一旦加上“国际”两个字,就很难不贵!可是当看到《爱尔兰时报》的最新统计报告——上海国际学校的收费已经远远超过欧洲各大赫赫有名的高消费城市一举称霸榜首时,还是忍不住为上海的朋友心疼了一秒钟。

从榜单上来看,上海国际学校的每月花费直逼3000欧,而位列二、三、四的苏黎世、日内瓦、洛桑才在每月1800欧至2000欧之间,中国香港以每月1200欧排在第10位,与上海比起来都算是实惠多了!

然而,这还只是学费啊朋友们!

如果说每月2万左右的学费对于一般中产阶级家庭来说尚且还在能负担的范围之内,那入读国际学校的隐性花费才真正让人见识到什么是“超级碎钞机”!动辄过万的校车费、住宿费,远超普通学校的就餐费、校服费,各种项目课程、暑期实践的报名费,以及参加商业竞赛、数学竞赛的辅导费、交通费,用一句“花钱如流水”来形容毫不过分。

在这样的经济压力之下,很多上海的家庭已经把目标转向了国外,反正以后也是要出国留学的,晚出国不如早出国!更何况出国读书的花销都比在上海读国际学校的花销少得多!

远的不说,就说近几年新兴的留学热土——马来西亚,不仅学费低廉,语言环境优越,其课程体系对接欧美,是英美澳加世界名校的黄金跳板。

马来西亚距离中国近,飞行时间短,可以说就是“家门口的留学”,但马来西亚英语普及度非常之高,居于亚洲第二,英语听说环境优越,更为特别的是,大马华人比例高,很多国际学校都会开设华文课程。

一位挑选了吉隆坡飞优国际学校的妈妈就表示:“现在中国发展得这么好,学习中文是必须的,这样将来无论小孩是想在中国或欧美发展,语言都不成问题,我当初选飞优国际学校就是因为注意到他们的华文是必修课。”

图片来源(瑞吉亚洲www.regisasia.com)

这几年前往飞优国际学校就读的大陆学生明显增多,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学费确实是便宜!和国内动辄几十万的费用相比,飞优每年的学费连国内的三分之一都不到,而吉隆坡的生活消费水平比国内一线城市又便宜不少,综合起来性价比更高。

(图片来源:新浪教育)

以在国内备受追捧的IB课程为例,上海开设了IB课程的国际学校收费在16万-45万每年,而飞优作为吉隆坡唯一提供IB小学、中学全系列课程的国际学校,学费仅4万起。

一位已经在吉隆坡陪读了三年的妈妈解释说:“我也让孩子去过美式学校,最后还是觉得英式教育的要求更高,选择飞优完全就是奔着它的IB课程来的,这样以后申请欧美名校时能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11月10日下午,瑞投咨网将邀请飞优国际学校郑淑芬校长,在上海四季酒店(5楼澱湖贵宾厅)为大家详细解读飞优国际学校与国际IB文凭的特色与优势。这也将是今年“大马教育留学专题”国内三大城市巡展的最后一站,不要再犹豫啦!这次再错过就只能亲自前往马来西亚考察咨询了!

免费的专家讲座预约热线:400-065-1880,就是瑞投咨网回馈给所有客户最好的福利!想知道马来西亚的国际学校都有哪些独特的竞争优势吗?11月10日星期六的下午,来上海四季酒店(5楼澱湖贵宾厅)找答案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国际学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