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益生菌如何补充才高效?妈咪爱有大作用

宝宝益生菌如何补充才高效?妈咪爱有大作用

www.ibabyzone.cn2018-10-16 12:38:39来源:其他

肠道菌群是由人类肠道内寄居着的多种微生物构成,肠道菌群按一定的比例组合,各菌间互相制约,互相依存,在质和量上形成一种生态平衡。

而婴幼儿期的肠道菌群环境是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称得上是一个兵荒马乱的“世界”,这种状态一般要到2-3岁时才能形成同成人一样稳定的“局面”。在此之前肠道菌群的平衡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被打破。比如:分娩方式喂养方式、抗生素的应用、环境和温度等。

正是由于这种不稳定状态的存在,以及上述因素对婴幼儿肠道菌群的影响,腹胀、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成了宝宝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肠道疾病。而及时补充益生菌,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式。益生菌是指一定数量的、能够对宿主健康产生有益作用的、活的微生物,可以改善人体的微生态平衡,能够起到调节肠胃、改善便秘腹泻、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

顺产和母乳喂养能够很好的帮助新生儿“获得”益生菌。研究表明,顺产宝宝能从妈妈的阴道、肛门附近得到极其重要的“出生第一菌”,而这对肠道菌群的建立至关重要。母乳则含有种类丰富的有益菌群,这些细菌会在宝宝的肠道内定居下来;另外,母乳中丰富的低聚寡糖,会促进宝宝肠道里有益细菌的繁殖。

也可以口服一些益生菌制剂帮助孩子建立肠道菌群平衡。宝宝益生菌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因为是细菌的一个分支,对益生菌的源头提炼和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建议选择妈咪爱等专业的益生菌产品。妈咪爱是很多家长熟知的产品,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可以常温保存的微生态制剂。妈咪爱的主要成分为国际著名益生菌研究机构加拿大Rosell研究所甄选出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两种优质菌株。菌株编号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写入说明书,安全性方面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

妈咪爱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B12等。这些都是孩子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妈咪爱益生菌能够在根本上促进孩子肠道菌群平衡,促进消化吸收,有效避免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的发生,预防腹泻和便秘,真正帮助孩子更好地生长发育。

“肠-脑轴”理论把肠道称作人类的第二大脑。确实,作为主管消化和吸收的重要器官,肠道的健康对婴幼儿不可小觑,而肠菌群平衡是肠道健康的关键因素,故而家长在育儿过程中要定期给孩子补充益生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