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18年凯迪克大奖绘本《爸爸的池塘》举行新书研讨会

2018年凯迪克大奖绘本《爸爸的池塘》举行新书研讨会

www.ibabyzone.cn2018-09-25 09:51:50来源:其他

9月16日,由北京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策划出版的凯迪克大奖绘本《爸爸的池塘》新书研讨会在第二书房金中都馆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分别有中华读书报编委、京东图书采购经理、第二书房创始人、邢台市教育局局长、云南科技出版社编辑部主任以及儿童插画师等各界人士。在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中,他们共同见证了天域北斗出版集团所带来的出版成果。

北京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着二十余年出版历程的出版集团,曾被冠以“出版界的黑马”的名号,同时荣获2017年优秀少儿出版品牌,旗下拥有“北斗地图”、“北斗地球仪”、“耕林童书馆”、“北斗童书”、“北斗儿童地理”等十多个畅销品牌。此次新书《爸爸的池塘》由编辑部精心打造,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关于家庭、传统与希望的亲情故事。其绘本主要讲述一名小男孩和父亲的垂钓之旅。在充满惊喜的垂钓过程中,父亲向儿子讲述远在他们故乡的,不一样的池塘的故事。就在这个清晨,小男孩看见一个比他所知道的大得多的世界。

《爸爸的池塘》一书文字作者丕宝出生于越南,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南部的菲利普斯附近长大,是一名作家、诗人、社团组织者兼父亲。插画作者裴施同样出生于越南,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长大。她画画、写作和教书。此绘本出版后,荣获了多种奖项与荣誉。如:2018年凯迪克银奖、夏洛特·左罗托夫奖、亚太裔美国人文学奖、艾兹拉·杰克·季兹奖新锐插画师奖、《华盛顿邮报》“年度最佳童书”、《波士顿环球报》“年度最佳少儿图书”、《学校图书馆杂志》“年度最佳图书”、《出版人周刊》“年度最佳图书”、纽约公共图书馆“给孩子最好的书” 

 绘本适合2-6岁亲子共读,6岁以上独立阅读。“温柔的成长纪事,饱含爱意……”、“轻描淡写,却富有力量……”、“丕宝颂扬了一位看似平凡的超级英雄:这位父亲,努力适应陌生的新的文化……却从未提及他自己所作的牺牲。”等,是来自各界人士对它的真实评价。

研讨会上,各位出席活动的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中华读书报》编委陈香老师以《爸爸的池塘》为例,解读如何阅读一部经典绘本。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老师说:“写实题材的高品质童书很难得”。樊青芳局长表示:积极向上,温暖人心,引发回忆与共鸣的杰作。唐尚飞老师:“《爸爸的池塘》,让我想起萧红的《祖父的园子》;60后70后80后也应读读这部童书”。《小读者》杂志主编刘纳新老师:“这部书有着丰富的,无法轻易与孩子交流的话题,关于战乱,关于生活,关于规则,关于幸福。留有许多可供讨论的话题”。知名插画师彭洋老师从美学角度解读《版的池塘》:插画的光影层次感,打破常规的画面设计,巧妙表达了情绪的变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书研讨会    绘本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