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头4个月育儿经验教会我的20件事

头4个月育儿经验教会我的20件事

www.ibabyzone.cn2018-09-10 13:13:29来源:其他

我是Amanda Lane Cumming,一直在Pregnant Chicken这个国外针对怀孕期和新生儿父母最权威最好的平台,和大家分享一些育儿经验。我的中文不太好,爱哩诺田园为Pregnant Chicken国内唯一授权中文翻译,这篇文章会由他们协助整理。

我的女儿刚满四个月,从一些方面来说,这是残酷的四个月。从其它方面说,我都不敢相信已经度过了神奇的四个月。

不管怎么形容,我还是学会了一些事情: 

1. 婴儿是“小捣蛋鬼”。可爱,但仍然时常捣蛋。

2.在宝宝到公共场合,意味着每个人都会拦着你和你说话。我完全理解小甜甜布兰妮在雨伞袭击事件时的感受。

3.每当听到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牛仔去哪了》我便会嚎啕大哭,想到女儿可能遭遇这些不幸的生活。这个念头太可怕了!!妊娠荷尔蒙根本无法与产后荷尔蒙相提并论。

4.很难分辨出你是睡眠不足还是抑郁症

5.我读了所有能找到的有关宝宝睡眠的知识和书籍,依旧快被这一问题弄疯。当我不再阅读相关资料并根据她实际情况做出回应时,情况瞬间就好转了。

6.第3周至第5周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几周。这段时间之后我们做的不错,但我很害怕会在另一个孩子身上重复那种体验。 

7.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好久没有体会到那种强烈的爱。但现在我能体会到了。这令人感到神奇又同样令人感到深入骨髓的恐惧。 

8.我以前从未想到我会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这么多有关宝宝的话题。点赞带来的愉悦感对于黑暗时期的我确实有所帮助。

9.我决不会因为任何理由评判那些不哺乳的母亲。哺乳方法很容易掌握,但它对身体的需求几乎令我感到崩溃。在多次担心她可能下次再也不吃了,疲惫又痛苦地哭泣之后(虽然最后宝宝还是继续吃了)我就对这个问题不再作出任何评判。

10.婴儿是“小捣蛋鬼”。(你没有看错,并没有重复)

11.咖啡是人类发明的最美好的饮品。几乎每本书都说哺乳期一天只能喝两杯咖啡,只有一本书说可以喝三杯。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12.在有宝宝之前,如果有人谈到他们的宝宝正在做新的事情,比如辨认出一种动物,我会嘲讽地想:“哇,你生了个未来的罗德学者。” 但当自己的宝宝做了件新的事情时,那感觉真是棒极了。我不期望其他人会像我一样激动。

13.看着宝宝熟睡让我有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感觉。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和“妈妈大脑”已经破坏了我的认知能力。

14.每天我至少对她说三次:“天哪,那是我的宝贝!”——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冒出这个念头。

15.“在宝宝睡着时睡觉”是最糟糕的建议,如果能做到的话,我会的。

16.婴儿放屁声音很响,每次都觉得很好笑。

17.婴儿猝死综合征非常可怕。我从来没有偏执或焦虑的倾向,一般也不会过于忧虑,但我经常过于频繁的检查她是否在呼吸。我知道这样做很正常也会让我放心,但这种忧虑令我感到吃惊。

18.在她差不多1个月大的时候,她在吃奶突然停下来看着我的眼睛笑了起来。这简直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

19.婴儿会准确地表达出他们的需求。如果你学会了倾听宝宝的想法,就不需要听其他任何人的建议了。这比你想象的要更容易也更困难。

20.婴儿是“小捣蛋鬼”。(不用怀疑,你依旧没有看错。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初次为人父人母是情绪激荡的疯狂之旅。这很精彩,也很糟糕,同时也会很好笑,这企图让你陷入绝望之中。我很高兴自己买了票并踏上了这个疯狂的旅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头4个月    育儿经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