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如何战胜电子产品?这是最好的办法

孩子如何战胜电子产品?这是最好的办法

www.ibabyzone.cn2018-09-07 11:45:28来源:其他

泰国广告总是会戳中那些社会根本问题。一段仅45秒长的视频在网络疯转,一对父母带着孩子买平板,店员问孩子几岁,回答5岁,店员开好票告之,请7年以后再来取,因为他们规定12岁以上才能用平板。店员说,5岁的孩子,应尽情享受温暖与爱,在他们变得太冷漠之前。

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对儿童的俘虏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全世界的父母们被迫用限制时间甚至掐断网线来与之对抗。电子产品以及它们反映出来的那个虚拟世界,真的是不可战胜的吗?

温暖和爱的反面是冷漠和孤独,孩子不是天生拒绝真实生动的世界的,相反,喜欢自然和游戏是孩子的天性。大地之野自然学校在做的,就是恢复这种天性。把孩子带到一个真实的自然世界里,打开一扇门,教会他们认识自然,认识天赋。

发现

一切都是未知的,等待着孩子去发现。孩子们蒙着眼、赤着脚去感受石头、泥土和溪水,石头坚硬,有的圆滑有的有棱有角,踩上去脚底微微生疼,泥土柔软溪水冰凉,每一种真实的感受都是孩子对未知世界的发现。孩子们还贴耳听树木的声音,用显微镜观察树叶、昆虫,甚至夜探蝙蝠洞,近观蜘蛛腹蛇,这样的接触,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瞬间被点燃。

分享

分享,是人类一种本能的表达,把自己认为最棒的,或者是感受到的、发现到的告诉大家,快乐、兴奋甚至学习动力都会加倍。一个孩子喋喋不休的告诉小伙伴,蝴蝶停留在手上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一开始有一点害怕,但发现蝴蝶其实很温和,而且它很漂亮,翅膀轻轻摇着,像随时要飞走,又很舍不得它飞走……孩子们互相分享,包括好吃的食物、第一次采摘蔬果的感受、露营的乐趣等等。

什么是爱?当孩子们把落在肩上的蜻蜓轻轻放飞,当孩子悄悄观察着青蛙,一动不动生怕吓着它,当孩子们互相牵着手,当孩子们拥抱老师,考虑对方的需求、爱惜且不伤害,同时自己也获得快乐,这都是孩子们爱的表达。

游戏

从幼小动物到人类都会用游戏来寻求快乐,同时,游戏更是孩子最好的学习方式。自然课程上,让孩子们蒙着眼睛一起搭肩行走,这个看似简单的体验却可以让他们从中懂得协作、协调、信任的重要性;孩子们打水仗、抢占浮漂,团队战略会引起他们的思考,游戏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然地融为一体。

伙伴

再没有比同龄小伙伴一起玩耍更让孩子愉快的事情。来到大地之野的孩子多数互不相识,他们交流、互助、协作、游戏,并成为好朋友,这其实也正是当下多数孩子都缺乏的“伙伴教育”。同龄伙伴的长时间相处,能对孩子情感发育、适应能力、交际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勇敢

孩子离开父母就胆小弱懦?夏令营七天里孩子们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了勇敢。怕水的孩子来到了水潭中央打水仗、抢占浮漂,怕黑的孩子勇敢的完成户外露营、夜观动植物,怕高的孩子一步一步在岩壁上超越自我……自我挑战精神、毅力、自我控制能力、克服心理障碍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在大地之野自然学校里,孩子们去发现、游戏,去表达爱,并找到伙伴、敢于分享、冒险,变得勇敢坚韧,收获人类文明发展至今最重要的人格特点,这就是屏幕世界外的另一个世界,是属于孩子的真正童年。

大地之野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MAB成员,博物森林——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际自然教育先锋,集景区运营,研学教育,自然教育,综合实践及科普宣教于一体

原始森林里的自然学校——大地之野自然学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电子产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