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感冒咳嗽“夜里欢”,支招应对赶走不适

儿童感冒咳嗽“夜里欢”,支招应对赶走不适

www.ibabyzone.cn2018-08-28 10:23:37来源:其他

经历过孩子感冒咳嗽的家长大都会清楚,孩子如果感冒咳嗽了,晚上咳嗽会比白天要更严重,直接导致孩子睡眠质量下降。而孩子咳嗽得辛苦,旁边的家长看着也不能帮忙只剩忧心。那么,孩子感冒夜间咳嗽严重,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我们先来了解下孩子夜间咳嗽严重是为什么?首先白天孩子大多情况下是处于站立或者坐的竖立状态,感染处的炎性分泌物会流入口腔或咽进去,所以孩子就不怎么严重的咳。但晚上就不同了,晚上孩子睡觉一平躺,炎性分泌物就会向气管方向流动,但气管是机体里“看守”最紧的地方,不能容许有杂物进入。但炎性分泌物老是往气管方向流,继而就会以咳的方式来清除这些杂物。也可以说,是这些杂物闯了禁区,刺激并激活了机体的保护(条件反射)动作,这动作就是咳嗽。基于此,想要应对孩子夜间咳嗽加重,家长可以将孩子头部抬高,比如垫高枕头,咳嗽症状会有所缓解。还要经常调换睡姿,最好是左右侧轮换着睡,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然后就是外部环境。比如室内不通风,因为晚上睡觉时门窗紧闭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浑浊,这样就会引起孩子夜间咳嗽加重。或者室内空气太干燥,所以建议晚上睡觉最好不要开空调,如果真有需要,可以在睡前开一段时间,不过持续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房间里面开空调,可以在屋里放一盆水,或者放一个加湿器比较好,能够增加室内的湿度,但要注意一般湿度保持在40%~50%即可,不能湿度过大,否则容易滋生细菌。平时天气好的话,应该多带孩子出去呼吸下外面的空气。同时要多给孩子喝温开水、温的牛奶、米汤等饮品,可使痰液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粘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

若孩子咳嗽太过严重,应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药物,比如易坦静。从大量的临床反应中得知,易坦静在使用后能够快速起效,可明显缩短呼吸道症状持续时间。其在治疗呼吸道感染患儿的咳嗽、咳痰困难、喘息等临床症状疗效显著。而且易坦静为无色澄清液体,味香甜,依从性高。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感冒咳嗽时要减少洗澡次数,因为洗澡会使血液循环旺盛,且会再受凉。痰多的孩子会因洗澡而增加分泌物。病情稍好后,可在入睡前洗一次澡,隔一天洗一次。此外,现在正值换季,家长更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冷暖,做到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感冒    咳嗽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