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出现肠道问题时,补充益生菌有“大作为”

宝宝出现肠道问题时,补充益生菌有“大作为”

www.ibabyzone.cn2018-08-22 10:28:48来源:其他

婴幼儿肠道健康与否,对他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宝宝的身体健康以及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能力。0-3岁宝宝的胃肠道尚未成熟,极容易出现肠道不适,表达能力有限的宝宝们往往难以用言语清晰描述自己的肠道问题。作为妈妈,要如何判断宝宝的肠道是否健康呢?

这时候,便便检测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妈妈可以通过观察宝宝便便的颜色和形状来分辨,它能够直接反应宝宝的肠道情况。比如排出黑色的胎便、母乳喂养呈黄色松软的大便、奶粉喂养或者是混合喂养的宝宝为便便褐色、添加辅食后,宝宝的便便是软便或成型的大便,会在便便里有一些未消化的食物,这些都意味着肠道功能处在一个正常的状态。

如果宝宝便便颜色比较淡,不成形,还稀稀的,即肠道不适引起的腹泻,腹泻严重时便便还会呈水样,颜色几乎透明。反之,宝宝的便便干硬且成褐色,多是便秘了。豆腐渣样大便则常常见于霉菌引起的肠炎。若便便颜色“五颜六色”,灰白色、黑色、血色等,这些也都是肠道不健康引起,这种情况建议父母带宝宝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如果有细菌感染,及时治疗。

宝宝肠道问题引起的便便不正常,父母该如何做?一般,宝宝出现肠道问题,不建议给宝宝吃药的。除了调节饮食外,医生会开一些妈咪爱等益生菌来帮助孩子调理肠胃。益生菌被称之为宝宝肠道健康的小卫士,针对宝宝的腹泻及便秘问题,进行胃肠道的菌群调节,帮助肠道恢复菌群的平衡,对抗潜在有害菌,从而有助减少肠胃相关问题的发生。妈咪爱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可以常温保存的微生态制剂,能更好的保障菌株活性,以及方便服用。

如果宝妈们发现宝宝便便不正常,一定不要大意。我们可以从便便中获得宝宝消化吸收的信息,及早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肠道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