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神秘地图》新品亮相童博会,芝麻将少儿科普进行到底

《神秘地图》新品亮相童博会,芝麻将少儿科普进行到底

www.ibabyzone.cn2018-07-19 16:49:42来源:其他


2018年7月17日下午,央视少儿频道超人气科普节目主持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芝麻,携新书《神秘地图11:沙海古城的嗜血虫》、《神秘地图12:虫洞后面的收割人》做客北京童博会,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视听盛宴。

作为最懂孩子、最会讲故事的科学达人,芝麻从2003年主持儿童科普节目《芝麻开门》开始,就一直坚持给孩子们分享好玩的科学知识,将知识与快乐传递给更多孩子。芝麻常说,在电视上给孩子们讲科学,不如走近孩子身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粒科学的种子。多年来,秉持这种信念,“芝麻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全国各地的校园,与更多孩子面对面分享科学知识。截至2018年7月,芝麻已经给孩子们做了458场科学讲座,听众人数约63万人,累计进校园344所,总路程超20万公里。

今天的活动现场,芝麻依旧“将科普进行到底”,他以其标志性造型(爆炸头大眼镜)出现在小读者面前,与小读者扮演的麻团科考探险队一起表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神秘地图》科普剧。芝麻团队将《神秘地图》中好玩的科学探索解谜剧情搬到了舞台上,让小读者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神秘的科学探索之旅。

活动中,作为出版方,化学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总编辑潘正安介绍,“芝麻科学系列图书”作为化工社少儿板块的百万级重磅产品,旨在用更易理解的方式向青少年传递科普知识,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帮助他们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素养。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郑永春则在发言中称,“芝麻科学系列”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为使用了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传递知识;而《神秘地图》将科学性、文学性、艺术性结合在一起,是对孩子的全方位熏陶,他也对芝麻后续出版的科普新书表示期待。

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芝麻科学系列”,用好玩有趣的方式探索科学奥秘、讲述科普知识,该系列包括的《神秘地图》、《芝麻的科学书》、《芝麻大问号》丛书,曾获“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等殊荣。截止2017年12月,芝麻科学系列图书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册,在青少年中颇具影响力。本次新书发布会隆重推出的《神秘地图11:沙海古城的嗜血虫》和《神秘地图12:虫洞后面的收割人》将续写麻团科考探险队不畏艰险探索大自然奥秘的传奇,让小读者在跟随芝麻科普探险的同时,收获智慧、勇气与爱心

本场活动不仅推出芝麻的新书,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投资的《神秘地图》数字平台、芝麻原声演绎的《神秘地图》音频也同步上线。结合图书,利用新媒体技术将书中故事所涉及的科学知识全面展开,打破了传统纸质图书受篇幅限制而不能很好呈现的缺失;并利用新奇、与时俱进的形式让读者更便利地获取更多科学知识。此外,芝麻为全书录制故事音频,并通过后期特效处理将音频制作成高质量的有声读物。《神秘地图》故事音频目前已经在喜马拉雅FM、网易云音乐,以及化学工业出版社自主研发的数字平台同步上线。

芝麻将与化学工业出版社携手并进,以强大的科普知识内容为支撑,用符合青少年兴趣爱好的方式,为他们建造了一座学习科普、爱上科学的桥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神秘地图    少儿科普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