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放弃千万年薪的他,竟然是为了中国的父母?

放弃千万年薪的他,竟然是为了中国的父母?

www.ibabyzone.cn2018-07-16 17:18:29来源:其他

如果要用两个字概括他2015年之前的人生,我能想到的,就只有“成功”二字。

他曾是住建部的特聘专家顾问。
担任过两个老牌上市公司的总经理,大型地产开发商的执行董事。

然而他却放弃了千万年薪,进入了一个他想都没想过的行业。

他就是张杨。

1、老师眼中的奇葩

他在班上,老师对他评价是“捣蛋型的学霸”。他不是那种默默学习的乖学生,他总是头脑敏捷,思维活跃,爱出风头,经常对老师的观点提出质疑,私下来还会跟老师争辩得面红耳赤。

不走寻常路的他,偏偏成绩却很好,老师对他也是爱恨交加。06年的期末,同学们都觉得,他这种“捣蛋型”学生,就应该再多加阻挠,别让他顺利毕业。但老师跟同学们的观点却不一样,觉得张杨这种爱较真爱折腾的人,做什么都能成,对他表示欣赏和期待。

最后的结果出乎所有同学的意料,他不仅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而且还带着奖项圆满地硕士毕业。

2、用努力跻身行业精英

毕业时,他就做了一件所有人都看不懂的事——跨界就业,一个名校经管硕士明明大好前途,却一下子就扎进房地产行业里,从小小的策划助理开始干呢,谁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

2006年到2010年,他在房地产行业里摸爬滚打,从策划助理做到策划经理,又做到项目经理,最后还管理当时公司的大部分业务,这4年时间,他用努力从底层晋升到顶层,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媒体见面会上的张杨)

在2011年,他的努力获得了极大的肯定,获得了住建部生态智能推广项目特聘专家的称号。他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快速发展,如文章开头那样,当上总经理,当上执行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他带领8人的团队,完成了贵州某地产项目120亿销售业绩,以人均15亿的成绩刷新了行业记录。这样一个行业精英,后面在他发生的故事,则更有趣。

3、人生的转折点

由于工作的原因,张杨总是四处奔波,全国各地出差,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极少极少。有一次他出差回家,一进门,两个孩子见到他就哇哇大哭,怎么抱怎么哄都没用,他还去买了玩具和零食尝试拉近跟孩子们的关系,然而没有起到一点效果。

人生往往不尽如意,必然是有得有失。他在事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家庭,却是他一直所忽略的,在孩子眼里他就跟陌生人一样,事业上从未遇到的挫折感在家庭里集中爆发,儿女对他的冷淡,让他的内心跌到了谷底。

他意识到,为了家庭在外面的打拼赚钱,不算是真正的爱,就是这一次的事情,让张杨咬定牙关做了一个决定:放弃所有的工作,全身心陪伴孩子,做一个称职的父亲。

4、从事业第一到家庭第一

为了能够成为一个好爸爸,他开始系统地学习,花了很多时间翻遍了大量经典的育儿书籍,除了凭借他出众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他还到处拜师学艺,请教了教育、心理、育儿、亲子领域的许多专家和教授,习得了成体系的育儿框架和专业的方法技巧。

(张杨和他的子女)

他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原来不仅仅是他自己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好爸爸,原来绝大部分的家长都没有掌握这些专业的育儿知识。他积累的这些宝贵的认知和方法技巧,是很多家长都欠缺的,于是他2015年决定投身到教育事业,希望把他所有积累的宝贵无形财富都分享出去,让每个家长的育儿之路走得更顺畅。

为了把专业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家长,他还不停去进修自己,从清华大学读完,转头又去长江商学院深造,他对自己是一丝都不放过,使劲折腾自己,与自己的能力上限较真,真真正正成为了跨界学习大师,把育儿这个领域研究得极其深入。

没想到,事实真的应了张杨的老师那句话“他这种爱较真爱折腾的人,做什么都能成”——他在育儿领域的实力还获得了教育部的认可,成为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的实践基地负责人。

(教育部授牌)

他还是少儿品格测评系统的总策划人,甚至有许多的业内人士称赞他是品格教育的“国内落地第一人”。近几年来,他给无数个家庭解决了家庭教育问题和育儿问题,过千家庭指定他作为育儿顾问。

(正在讲课的张杨)

仅仅在2017年开设的线下家长课程就过百节,多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上万家长在学习课程后都表示受益匪浅。但张杨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每次的讲座只能在家长休息日的周末来开展,一次课程最多也只能控制在一百人内,多了就会影响课程效果,影响了家长的吸收,每次能受益的家庭还是很有限,怎么才能影响到更多的家庭,让每个家长的育儿之路走得更顺畅呢?

很多的家长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参与线下课程,只有通过移动互联网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束缚,才能把专业科学的育儿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家长,让更多的孩子受益。随着知识付费用户群体的日益扩大,线上课程把他头痛已久的问题打开了一个新局面。

现在,张杨经过长时间精心打造的《好爸爸必修课》已经是各大知识付费平台的爆款(可在喜马拉雅FM等APP搜索“好爸爸”),此课程长期占据亲自教育榜头部位置,胡海泉、张立宪、赵胤胤等多位大咖联袂推荐。

(《好爸爸必修课》课程封面)

张杨不仅是跨界成功,而且他在育儿领域的造诣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平,但是没有人知道他成功转型的背后,其实是花了多少年的努力研究和积累。

利用一顿饭的钱,碎片化的时间,就能学到他多年研究和经验的成果。

他的孩子每天就吵着要爸爸,跟妻子相亲相爱,这不就是我们追求的幸福吗?

对于未来,张杨将会不断地开发新的课程,把线下课程升级到线上,他说“如果我的初心还未实现,我会把教育事业坚持到底。”“你的初心是什么?”“让上亿家长掌握更加专业科学的育儿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千万年薪    中国的父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