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日托想报又不敢?抱抱熊早教馆教您规避分离焦虑

日托想报又不敢?抱抱熊早教馆教您规避分离焦虑

www.ibabyzone.cn2018-07-12 11:09:39来源:其他

在抱抱熊早教馆,经常会有父母在咨询日托课程的时候,对于宝宝能否适应与父母的短暂分离表示出极大的担忧——小荔枝一家就曾是这样的情况。

“其实荔枝平时很听话的,只要我在身边,她都表现得很乖巧很安静,但是只要带她出去,哪怕去游乐场,她也会拒绝离开我,不愿意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必须有我在身边才可以,只要我离开她一定的距离,她都会崩溃大哭,感觉像是怕我丢开她一样,不论怎么解释她都无法冷静。所以对于日托,我一直有一种想报又不敢报的心理,可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担心结果会不会更糟糕?”——刚来到抱抱熊早教馆,荔枝的妈妈就详细叙述了宝宝的分离焦虑以及她对此的担忧,而在仔细的沟通以后,我们大概了解到了造成小荔枝严重分离焦虑的原因。

原来,从小荔枝出生开始,荔枝妈就全职照顾她,因为相信“陪伴才是最好的爱”,所以荔枝妈几乎时刻都围绕在小荔枝的身边,希望能够给她最完美的童年,却没料到造成了孩子严重的分离焦虑。

抱抱熊早教馆的“熊宝宝”

其实,幼儿对父母的依恋,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父母能满足他们生理上的需要,如吃饭、喝水、哄睡觉等等,正因为如此,才使孩子逐渐地产生依恋父母的情感,所以抱抱熊早教馆建议,在孩子有了足够的能力之后,家长应该给予孩子生活技能上的指导。比如要求他坐在桌子旁自己吃饭,不能在吃饭时随意走动,指导孩子在如厕前后自己脱、提裤子,自己洗手,自己睡觉,认识自己的物品等等,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以及简单的生活自理能力,会使孩子们觉得自己长大了,而不是一个样样都不会的“小宝宝”,这样也就相应的会缓解一部分孩子的“分离焦虑”。

互助友爱的“熊宝宝”

抱抱熊的老师说,并不是所有的分离焦虑都源于家长对孩子过于细致的照顾,还有些情况是宝宝缺乏安全感,比如如今在抱抱熊早教馆表现的非常好的小朋友六六,就曾经是这种情况,奇怪的是,他不会在跟妈妈长时间分离的时候产生焦虑,而是无法接受短暂分离,比如平时妈妈上厕所、洗澡、做饭都会哭着喊着跟过去。但是六六来到抱抱熊早教馆之后却表现得非常冷静,那这种奇怪的现象是怎么造成的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六六妈妈的“不告而别”:在做饭或者洗澡的时候,六六妈妈并没有意识到这属于分离,所以经常趁孩子不注意就偷偷的消失掉,导致孩子对于妈妈的“离开”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从而导致孩子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在六六来到抱抱熊早教馆的时候,我们会刻意引导妈妈和宝宝告别,给孩子充分的心理准备。而且在这个仪式中,妈妈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心情是愉快轻松的,态度是坚定的,优柔寡断很可能会导致宝宝情绪更加脆弱,这也是为什么六六可以迅速接受抱抱熊早教馆的原因之一。

抱抱熊早教馆

作为专业的日托领军品牌,抱抱熊一直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专业课程和理念,为0-6岁的宝宝和家庭提供安全、专业、便捷的婴幼儿日托服务:从宝宝1岁开始,就会有一日教学活动,融合了语言、认知、音乐、美术、自我服务的内容,全方位锻炼和开发宝宝的能力。同时,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抱抱熊课程的内容和方向也会随之调整,让幼儿的专注力、动手能力、数学能力、空间建构能力、颜色对称能力、观察力、创造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都得到更好的提升。像小荔枝、六六这样在抱抱熊早教馆的帮助下改善了分离焦虑的孩子也不在少数,抱抱熊早教馆坚信,只有正确的理念和专业的课程,才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国宝宝,拥有健康、快乐、自信的人生开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日托    抱抱熊早教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