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一岁宝宝便秘的措施

一岁宝宝便秘的措施

www.ibabyzone.cn2018-06-21 15:09:50来源:其他

说起一岁宝宝便秘的问题,是很多宝妈们最担心的问题,孩子难受,宝妈心疼,都不知用何办法才能够解决,听别人说也许是吃的问题,也就给宝宝吃些容易消化的东西。

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促使双歧杆菌增殖 。双歧杆菌在肠道内数量越多越好。人体试验表明,摄入黄金双歧因子可以促使双歧杆菌迅速增殖,从而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维护肠道菌群平衡。 科学研究表明,肠道菌群紊乱会引起腹泻,腹泻也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调,二者互为因果。因此,微生态制剂,调整肠道菌群而防治腹泻。

2. 防止热气和上火 。试验表明,人体每天摄入3-6克双歧因子糖,3周之内,即可减少44.6%有毒发酵产物和40.9%有害细菌毒素的产生。从而减少有毒代谢物引起的热气或上火、口臭、口苦等现象。同时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3. 营养作用。在肠道内可以自然合成维生素B1、B2、B6、B12、烟酸及叶酸,从而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水平,改善肠道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

4. 促进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在大肠内被细菌发酵生成L-乳酸,可以溶解钙、镁、铁等矿物质,促进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实验证实,黄金双歧因子促进钙的吸收率达70.8%。因此,黄金双歧因子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5. 防止便秘 。 黄金双歧因子在肠道内通过双歧杆菌发酵,会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这种脂肪酸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湿润度并保持一定的渗透压,从而防止便秘的产生。在人体试验中,每天摄入5克的黄金双歧因子,一周之内便可起到防止便秘的效果。

6、宝宝是肺热引起的肠干,缺水了,我把我的经验告诉你,我月子里便秘和我家宝宝便便干硬就是我自己调理好的。每天喝酸奶,伊利优酸乳或是君乐宝的都可以,每天两盒。多喝水

7、吃润肺的水果,梨 葡萄 桃子,润肺通便的,非常好;吃点白萝卜吧,炖着吃,用什么炖都可以,白萝卜生吃润肺熟吃润肠,很管用。

8、一岁多宝宝便秘尽量不要通过服药进行治疗,因药物治疗易形成肠道对药物的依赖性.食物过于精细造成大便形成较少,在体内滞留时间较长是形成小儿便秘的常见原因,如是这种情况可让孩子多吃些纤维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等,多吃玉米,这样形成的大便多一些,另外让孩子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

刚开始隔两三天拉一次,拉很干燥的羊屎蛋蛋,每次就拉五六几粒,特别少。我和爱人带着她去检查,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变着法的让她吃水果、蔬菜,却更严重了,大便不是羊屎蛋状了,而是又干又硬的块状,每次都拉不出来,没办法只好用开塞露,刚开始还行,后来也不好使了,拉不出来的宝宝哇哇大哭,只好用手抠。

每种手段都是,开头几次管用,到后来,该怎样还怎样,加大量也不行!宝宝就好像对这些东西都免疫了。

这时候,宝宝便秘已经好长时间了,开塞露早就停了,这东西对身体特别不好,偶尔用还行,长期绝对不行。也许是形成了便秘习惯,宝宝五六天才排一次便,严重的时候一周都不拉,大便特别干燥,又黑又硬的,比大人的还粗,看着就吓人。因为长期便秘,宝宝长得比同龄的孩子要瘦小很多,皮肤也黄,还没什么精神。幼儿园的老师说她注意力不集中,学的也慢,我担心她上小学后也这样。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母亲是失败的,好好的孩子给养成了这样,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

开始还管用,到后来也就不管用了,还尝试着给孩子喝不同品牌的奶粉,最后还换了金领冠奶粉,喝着也就便秘很少了,天天喝奶粉也不是办法,宝宝也得吃些食物呀。得益于科学家对其作用功能的科研成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