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

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

www.ibabyzone.cn2018-06-20 17:17:05来源:其他

宝宝的消化和代谢系统发育都不成熟,胃容量小、胃酸分泌少、pH值高、消化酶活性和肾脏排出废物的速率也低,这些特点导致宝宝消化食物的能力不完全,一旦摄入的食物不好吸收和消化,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上火症状。而说到食物,宝宝吃的最多的除了母乳就是奶粉,母乳自不必说,这是宝宝的“天赐营养”,是最适合宝宝的。因此,奶粉应该是我们关心的重点。那么,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呢?

上面我们也提到了,母乳既好吸收、也好消化、还不上火,这就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奶粉要想也具备这些优点,就得和母乳接近,而且越接近越好。因此,在选择奶粉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母乳有什么特点,才对宝宝这么好。

首先,母乳的营养非常科学。目前母乳中被鉴定出的营养成分已经超过了200种,而且这些营养素在数量和比例上也配比的非常科学,所以营养不仅丰富还均衡,因此才适合婴儿的生长发育需求,才好吸收、好消化。

其次,母乳的蛋白质非常棒。母乳的蛋白成分主要为乳清蛋白,这是一种水溶性蛋白质,在胃酸作用下形成的乳凝块较小,所以容易被婴儿消化吸收。并且乳清蛋白氨基酸的构成模式也合理,非常适合宝宝娇嫩的肠胃。

最后,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菌脉。母乳中含有婴儿最需要的益生菌,它们会通过母乳喂养的方式,定植在宝宝的肠道内,从而帮助调节宝宝的肠道菌群,提高宝宝的胃肠搬运能力,促进营养的吸收和消化。

搞清楚了母乳的这些特点,我们再来选奶粉就有的放矢了,概括起来就是营养丰富又均衡、蛋白质优质、富含益生菌的奶粉是最适合宝宝的,也是好吸收、好消化、不上火的。具体到品牌的话,我建议大家了解一下雀巢瑞铂能恩,可以说这款奶粉是最符合上述要求的。雀巢奶粉150多年的研发经历,让它的配方非常科学,营养既丰富又均衡。而且用的还是经雀巢优化的OPTIPRO蛋白,去除了不利于宝宝吸收和消化的CGMP片段,提高了好吸收好消化的乳清蛋白的比例,还比照母乳对氨基酸的模式进行了调整,说以它的营养又非常温和。然后它里面的益生菌也非常丰富,每一杯奶粉都能提供给宝宝3600万株活性益生菌,所以对宝宝肠道的呵护非常明显。

我家宝贝喝这个奶粉近一年了,真的很少上火、便秘的,成长的也非常健康。宝妈们真的可以了解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好消化    不上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