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接近母乳的奶粉选哪款?

接近母乳的奶粉选哪款?

www.ibabyzone.cn2018-06-20 17:00:25来源:其他

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以母乳为标准,对牛奶进行全面改造,使其最大限度地接近母乳,以此来符合婴儿消化吸收特征和营养需要,从而满足婴幼儿的喂养需求。因此,我们能总结出选择配方奶粉的基本原则:越接近母乳越好。那么,接近母乳的奶粉选哪款呢?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总的来说,我觉得接近母乳的奶粉需要在两方面具有优越表现,一是要能提升宝宝的免疫力,一是要能呵护宝宝娇嫩肠胃。

宝宝的肠道是一片非常肥沃的土壤,这时候,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对于“外来物质”的识别能力和对“有害物”的战斗能力尚未完全准备好,处于一个“失衡”的状态。我们常说,吃母乳的孩子是“先吃细菌后吃奶”,就是因为乳腺管里的细菌、乳房皮肤上的细菌、乳汁里的细菌,能从妈妈那里传递给宝宝,帮助宝宝建立健康的肠道菌群,从而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因此,一款奶粉是否能帮助宝宝建立健康的肠道菌群,是否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评判其是否接近母乳的重要标准。

除了免疫系统脆弱以外,宝宝的消化和代谢系统发育也没有完全成熟,具体表现为胃容量小、胃酸分泌少pH值高、消化酶活性低、肾脏血流量较小、肾脏过滤血液、排出废物的速率也很低的特点,这导致宝宝消化食物的能力还不完全,对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也不高,需要特别温和的呵护。因此,接近母乳的奶粉还要能温和的保护宝宝脆弱的消化和代谢系统。

综合这两方面,在对比了市场上各款奶粉以后,我决定给宝宝喝的是雀巢瑞铂能恩,我觉得这款奶粉的表现是最接近上述要求的。一方面,它里面加入了足量的益生菌,每一杯配方奶粉都能有3600万株,能帮助宝宝很好的建立健康的体内微生态和完善的胃肠屏障功能,对于宝宝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另一方面,它既好吸收又好消化。这主要得益于它优质的蛋白质,它用的雀巢独有的优化OPTIPRO蛋白,去除了不利于宝宝吸收和消化的CGMP片段,提高了易于吸收和消化的乳清蛋白的比例,因此能像母乳一样温和保护宝宝娇嫩的肠胃,对宝宝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好了,说了这么多,现在宝妈们应该知道该怎么挑选接近母乳的奶粉了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母乳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