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必读:孩子撒谎怎么办?首先要学会正视

家长必读:孩子撒谎怎么办?首先要学会正视

www.ibabyzone.cn2018-06-08 15:13:37来源:其他

3岁的陶陶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正规的早期教育,当陶陶妈带着他来到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的时候,陶陶妈妈和老师反馈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陶陶的诚实度越来越低。最初发现问题的时候,家人采取了比较温柔的说服教育,但效果并不理想,后来就开始很严厉的批评孩子,结果适得其反,陶陶撒谎的频率越来越高,无奈之下,陶陶妈来到了东方爱婴,希望专业、科学的早期教育,可以帮助陶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爱婴宝宝互动瞬间

作为长期接触0-6岁宝宝极其家庭的早教机构,东方爱婴遇到过很多像陶陶这样的宝宝。科学数据表明,大概从3岁开始,孩子就已经会说谎话了,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收到了一份礼物,孩子明明不喜欢,却会撒谎说我很喜欢,就是我想要的。在这一阶段,谎言的危害并不大,孩子只是出于友好的角度讲了言不由衷的假话。所以,这个时候面对孩子撒谎的问题,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采取正确的态度来对待。

第一,家长或老师尤其不要做出极端的反应,而是要向孩子说明,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错误,可以装作若无其事的在他面前有意识地举例子,比如朋友的孩子做错了事,但是诚实地讲了出来就是好孩子,会得到原谅等等,以此来诱导和鼓励孩子。一般情况下,孩子知道做错了事,在没有压力的时候,往往都会主动地讲出来,而训斥只会让孩子更加不知所措,从而用更多的谎话来保护自己。

东方爱婴活动剪影

其次,就是要给孩子一个更优质的成长环境。东方爱婴经过调查和对比发现,对于孩子来说,大人和同伴的榜样作用非常重要,也就是说,如果大人和同伴不说谎,小朋友往往也不说谎。所以要孩子诚实,就一定要创造一个诚实的家庭环境、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

作为专注为0-6岁的宝宝和家庭提供早教服务的东方爱婴,深知自身责任重大。东方爱婴能够为宝宝及家庭提供专业、系统、进阶、多样化的早教课程,在富有教育意义的环境中,用体贴入微的关爱,科学发展儿童的身体与运动、语言与认知、社会与情绪能力,通过好习惯的养成,帮助儿童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活,并帮助父母成为更好的启蒙老师。

东方爱婴活动剪影

后记:经过在东方爱婴半年多的课程学习,陶陶妈反馈,孩子比以前更善于沟通和交流了,胆子也大了很多。而且,因为沟通和表达能力的提升,陶陶开始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撒谎的必要。东方爱婴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能够来到这里,接受科学、专业、正规的成长关键期教育,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撒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