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药物味道影响服用,儿童止咳口服液可选易坦静

药物味道影响服用,儿童止咳口服液可选易坦静

www.ibabyzone.cn2018-05-28 16:14:21来源:其他

人吃五谷杂粮,生病在所难免。宝宝娇弱更容易生病,而生病了就少不了要吃药。那么问题来了,由于很多药的味道会又苦又涩,孩子服药就会变得十分困难,要么嚎啕大哭,要么闭着嘴拒绝张开,有的甚至喂进去又被吐出来,喂得十分辛苦。相信,这一定是很多妈妈的大难题。给宝宝喂药真的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吗?其实不一定哦。

小编也曾经是每次给1岁多的女儿喂药时就“头大”,而且到了一岁这个年龄,她也不像“小时候”那么乖了,但又没有大到可以和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女儿乖乖吃药的地步。可生病就需要吃药。这种情况下,其实为孩子选择口味较好的药物不乏为一个明智之举。于孩子而言,药物好不好吃比有没有用更能影响他们的依从性以及家长监督用药的难度。

以小编自己的女儿为例,前段时间由于换季得了感冒,咳嗽,咳痰的厉害,我给她喂了一种中药合剂,简直是“暴力女”上身,又踢又抓,大人累得满头大汗,宝宝哭得声嘶力竭,最后也没有喝进去多少,后经闺蜜推荐,为宝宝服用了草莓口味的“易坦静”才康复。确实,现在许多药品都有专为儿童设计的剂型与口味,易于服用,有的还加入了各种水果口味,让药品讨厌的气味走开,吃药对于小宝宝就像喝果汁一样简单。所以,当孩子生病需要服药时,家长选购的药物口味也应作为重点考虑因素之一。

另外,在炎热的夏季空调会被广泛使用,也因此由于室内外温差造成的感冒咳嗽较多。家长不妨在家常备一瓶“易坦静”。作为专为儿童设计的产品,易坦静的配方组成符合儿童呼吸道解剖的生理特点,能迅速解除小儿咳痰、喘等症状。大量的临床应用结果也表明,易坦静对于治疗小儿咳嗽有非常显著的疗效,而且易坦静是不含“中枢镇咳药”的止咳祛痰剂,安全性比较有保证。

除此以外,给孩子喂药时,要给宝宝一个愉快、宽松的环境,不要你捏鼻子、我扳脑袋、你抓肩膀、我按脚的。小宝宝还没吃药,就如临大敌,紧张万分,以后一吃药,就大哭大闹,反应强烈。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喜恶,要用温柔的语言引导与鼓励,别以为他小听不懂,其实他是很聪明的。

总之,给小宝宝喂药要有足够的耐心,切忌不要强灌,以防宝宝产生对抗情绪。家长也可以购入一些喂药的“利器”,如针筒、喂药器。但要注意使用时,药物的推送一定要慢,年龄越小的宝宝吞咽速度越慢,药物推送时也要越慢,否则宝宝可能会因为吞咽不及时吐出药物或引起呛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止咳    易坦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