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从小急性子??爱儿美儿童摄影告诉家长怎么办!!

孩子从小急性子??爱儿美儿童摄影告诉家长怎么办!!

www.ibabyzone.cn2018-05-28 10:22:40来源:其他

您说他这急性子是随了谁啊?

亲戚家孩子从小就是个急性子,根本不知道等一下是什么意思,想要的东西必须马上拿到,不然就满地打滚滋哇乱叫。吃饭的时候,满满一碗饭一转眼就都吃完了,比大人的速度还快。

家庭里面都有自己的小孩子,孩子的性格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性子很急,也就是急性子,家长也很苦恼这类问题,爱儿美儿童摄影帮助家长孩子从小就急性子应该怎么办??

孩子急性子方法一:

理解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情绪,理解他人的情绪,这些都属于「社会情绪技能」,对孩子的成长是十分重要的。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哭闹,在低龄阶段是情绪的表达,而到了高龄阶段就属于自我调节能力的缺乏,也就是无法在不满意的环境中使用适当的情绪技能来调节自己的感受。

孩子急性子方法二:

所以本质上来说,家长应该教授孩子一些自我调节的技能,比如转移注意力、替代法等,来逐渐帮助孩子获得自我调节的能力和自控力。

说句实在话,孩子出现「想要的东西必须马上拿到」这种现象,家长负主要责任,不一定是先天遗传,但肯定有后天原因,即家长没有建立好孩子延迟满足的能力。而心理学相关经验证明,延迟满足和未来的成就有很高的相关性。

孩子急性子方法三:

家长可以在孩子心情好的时候,用玩游戏的方式来训练孩子延迟满足的能力,比如孩子现在想吃巧克力,如果他能等一会的话,就给两块。

西南伦敦罗汉普顿大学研究表明:「孩子发脾气似乎是从灵长类动物传下来的一种进化行为。」有了需求就想要马上得到满足,这是由孩子大脑发育的特殊阶段导致的。

孩子急性子方法四:

大脑额叶负责执行功能和抑制功能,要到30岁左右才完全发育成熟,所以成人能在有欲望时做到延迟满足并控制自己的行为;而孩子难以指控则是很正常的表现。

文学大师梁实秋先生尚在世的时候,有过这么一件趣事

饭桌上,冷盘端上来,梁先生说他有糖尿病,不能吃带甜味的熏鱼;冰糖肘子端上来,他说不能碰,因为里面加了冰糖;什锦炒饭端上来,他还说不能吃,因为淀粉会转化成糖。最后端上「里面既有糖又有饭」的八宝饭,梁先生却大笑道:“这个我要”。面对朋友的不解,他解释道:「我早就知道今天会有自己最爱吃的八宝饭,但因为血糖高要忌口,所以前面才克制着,好把这『配额』留给我的最爱。」

从这件生活小事中便可窥见,许多伟大的人都懂得何为「自控」,把力量集中在特定的事物上,从而取得杰出的成就。而自控力的培养,主要源自延迟满足的能力。能扛住诱惑,方能实现自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急性子    爱儿美    儿童摄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