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健康肠道对婴幼儿有多重要,别说你还不知道!

健康肠道对婴幼儿有多重要,别说你还不知道!

www.ibabyzone.cn2018-05-24 09:58:43来源:其他

肠道健康日来临,你对如何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了解的够多吗?

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在人体肠道内寄生着1000万亿个细菌,它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负责抵御有害菌和毒素的入侵,肠道内的免疫系统占人体全部免疫系统的70%,95%以上的感染性疾病都与消化道有关。所以当肠道出了问题后,不仅只有便秘和腹泻的症状,许多疾病都是源于肠道不健康引发。因此,做好肠道保健,足以让你受益终生,尤其对于婴幼儿来讲,不然营养吸收不了,势必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发育

有临床数据统计显示,在妈妈最焦虑的宝宝健康问题中,0-6个月的宝宝是便秘、拉肚子,3-5岁幼儿园的孩子是感冒、发烧、肺炎,7-8岁入学期的儿童是胃口不好、不爱吃饭、长不高。这些问题均与婴幼儿的“娇弱”肠道功能有关系!

为何婴幼儿肠道如此“娇弱”。这主要因为幼儿肠道菌群稳定性差,容易受环境因素、饮食习惯等影响,使得肠道功能不稳定。此外,婴幼儿的肠壁薄,粘膜脆弱,肠液中的各种酶含量较成人低,对完成消化吸收功能不利,易诱发相关疾病。

而婴幼儿肠道问题该如何调理呢?婴幼儿好发肠道疾病多与饮食不当有关,如吃过多油腻食物、经常吃零食等,家长要改变孩子的饮食结构,增加蔬菜的比例,做到饮食均衡。母乳喂养的妈妈可通过自身改变饮食结构来帮助婴儿改善肠道问题。经常做运动对促进肠胃蠕动也很有帮助,可以改善身体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另外,家长可在医生建议下给宝宝服用益生菌等制剂,调理肠胃功能。益生菌被称之为肠道健康的小卫士,其可以帮助肠道恢复细菌的平衡,同时针对婴幼儿的腹泻及便秘问题,进行胃肠道的菌群调节,并能帮助肠道对抗潜在有害菌,从而有助减少肠胃相关问题的发生。

基于此,日常生活中建议家长可适当为孩子补充妈咪爱等益生菌。妈咪爱益生菌所含有的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这两种菌株均是由国际著名益生菌研究机构加拿大Rosell研究所甄选出的优质菌株,菌株编号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写入说明书,安全性方面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所以在给孩子服用时会更放心,效果也会更明显。

总之,婴幼儿拥有健康的肠道意义非凡。呵护肠道,对外界病毒破坏分子竖起屏障,抵御侵扰;调节肠道,帮助宝宝消化吸收,让宝宝舒适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健康肠道    婴幼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