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益生菌帮宝宝轻松应“便”,解决便秘So Easy!

益生菌帮宝宝轻松应“便”,解决便秘So Easy!

www.ibabyzone.cn2018-04-27 10:13:37来源:其他

当了妈妈以后,你会发现重口味的便便问题也开始变得“无公害了”起来,不论是饭点,还是聚会时,只要遇上“志同道合”的大便研究员便开始讲个不停。确实,便便作为肠道健康的晴雨表,大便的状况自然会备受妈妈们的关注。尤其是当遇到幼儿便秘时,虽不是什么严重的异常,却常使妈妈不知所措,甚至会每天十遍八遍地问孩子:要不要拉屎?

网友邱小米:“我的宝宝快 9 个月了,自从吃辅食后,排便变得很艰难,每次拉屎的时候小脸涨得通红,还会哭闹,我给他增加了喝水量和蔬菜水果泥,可还是没用,已经持续一周了,我该怎么办啊?”

其实添加辅食后,宝宝排便次数减少,便便由液体状变成软烂的固体状,这是添加辅食后正常的排便变化,不用过于担心。但如果宝宝每次排便时都很困难,小脸涨得通红,还会哭闹,拉出的便便处于 1~2 之间,确实有可能便秘了。家长们可以参考布里斯托大便分类法。

幼儿便秘的原因通常比较多,所以家长要学会分析孩子便秘的原因。比如喂养过于精细, 膳食纤维摄入不足,饮水量未达标,缺乏运动,过量补钙等等,都能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排便困难。所以妈妈在应对幼儿便秘时首先要从日常护理开始调理,可以多鼓励小宝宝爬坐翻走,大孩子就要多加入一些户外运动了。如果颜色呈深黄色可判断为缺水,这时候可以让孩子多喝水。如果不是,则无效。

另外,幼儿便秘又多与肠道功能状况有关。肠道菌群失衡,肠道蠕动不足都会导致便秘。肠道中的益生菌为人体做了很多事情。它们帮助梳理胃肠道,这样,胃肠道就能更加出色地完成消化任务。食物被更有效地消化,便秘当然没有存在的道理了。同时益生菌还能促进肠蠕动,加快粪便排。而如果小孩牛奶、肉类等高蛋白摄入过量,容易使肠道内的益生菌相对减少而影响发酵,进而使大便干燥难以排出。

从此原因来看,妈妈们可以给孩子补充益生菌。以妈咪爱益生菌为例,儿童服用妈咪爱之后,其所含的两种细菌可以在肠道内迅速定植,抑制肠道内的有害细菌,从而使肠道的菌群恢复正常的平衡状态。而且其中的屎肠球菌在肠道内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使肠道菌群恢复正常;枯草杆菌还能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对于饮食方面,可以增加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和蔬菜,比如:红薯、粗谷类、芹菜等,以及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用一部分粥米汤代替水来冲调奶粉,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食物中含较多的碳水化物,肠道发酵菌就会增多,发酵作用增加,产酸多,大便就易呈酸性,次数多而软。

值得注意的是,在应对幼儿便秘时,很多家长会让孩子多吃香蕉,认为香蕉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事实上,膳食纤维确实有软化大便、促进排便的作用,但是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并无突出到惊人,其含量仅1.2g/100g。这是一种怎样的概念呢,就是低于普通的梨、蜜橘、以及大多数谷类蔬菜。所以,单从膳食纤维计算,香蕉并无特别突出的通便能力。

想要有效的解决幼儿便秘,除了以上方法外,良好的如厕习惯对于帮宝宝预防便秘至关重要。当孩子长到1岁后,妈妈们就要给孩子进行排便训练了,让他们能养成规律排便的好习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益生菌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