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18用小手阅读经典 绘本阅读与语言教育研究发展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2018用小手阅读经典 绘本阅读与语言教育研究发展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www.ibabyzone.cn2018-04-26 17:48:26来源:其他

2018年4月24日,由北京陶乐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外语研究出版社 、曲江培豪出版传媒、信谊、京东图书、机遇空间等协办的“2018用小手阅读经典绘本阅读与语言教育研究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朝阳区798机遇空间中心会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搜狐母婴、新浪育儿以及宝宝地带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女皇大学教育学院正教授程李颖,CLAPE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闫嵘博士,外研社少儿出版中心金牌培训师王丽丽等语言教育与绘本出版的精英,就绘本阅读与语言教育研究发展的课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程李颖,教授

程李颖教授首先为大会致开幕辞,并启动CLAPE研究中心与北京陶乐绘教育科学有限公司产学研究合作项目—-“从做中学”理论视域下的幼儿绘本阅读延伸活动研究。程教授就目前绘本延伸课程教学的教育评估与测量、语言测试和大规模测试对课堂教学的影响做了相关阐述,并衷心希望课题组各研究人员,能够严格遵守CLAPE(国际语言习得与精确教育研究中心)的相关学术准则和规定,按计划认真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并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闫嵘,博士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的闫嵘博士,从国际视野通过杜威的“从做中学”理论为陶乐绘的“动手阅读”绘本延伸课程做了学术解读。结合教育心理学、语言习得、双语教学等教学方法,就本项目的相关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思路,方法,内容及预期成果等做了明确的概述,并指出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绘本阅读教学和延伸活动效果,并为广大家长、幼儿园、绘本馆以及相关教育机构提供借鉴。

王丽丽  金牌培训师

外研社少儿出版中心,金牌培训师王丽丽从挖掘绘本价值,促进孩子发展的角度向大家展示出了绘本的价值体现,并强调了绘本阅读与延伸活动的互补作用,也是推动亲子活动的原动力。

孙艳婕 ,首席培训师

北京陶乐绘教育科学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CIDNY带领全场人员体验“动手阅读”绘本延伸活动。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从做中学”的乐趣。大家在整个活动中不但拥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深刻的理解了绘本内容,并通过想象力延伸出更多的视域空间内容。将绘本阅读与语言教育以多元化的方式融合的更加完善。

此外,北京陶乐绘教育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琦为本次论坛做出杰出贡献的出版社、推广机构颁发了奖牌。感谢一直以来支持陶乐绘不断向前发展的各行各业。贾琦表示正是有了他们的推波助澜,全民阅读推广才得以迅速的开展。为阅读推广赋能是【陶乐绘】的使命,也是【陶乐绘】的终极目标。【陶乐绘】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阅读记忆的童年,让孩子的每一次“动手阅读”活动都学以致用,并在未来具有扎实的社会竞争力,在每个行业都能成为杰出人才。

目前中国的绘本阅读正打开新视野,而绘本延伸课程正在迈入新的台阶。【陶乐绘】教育认为传统教育企业需要适应时代的改变而做出变革,不能淹没在时代的浪潮之下,应该在教育发展的浪潮中永往直前。在新的技术,新的思想中不断的发生碰撞。在可以遇见的未来,绘本延伸教育、智慧教育、多元化教育,将会以独特的方式走进每所早教机构、每所幼儿园,走进千家万户。【陶乐绘】教育的动手阅读绘本延伸课程也必将会在世界的语言教育领域与阅读领域展现其不可抗拒的魅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手阅读经典    高峰论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