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喝美赞臣核苷酸奶粉好吗?

宝宝喝美赞臣核苷酸奶粉好吗?

www.ibabyzone.cn2018-04-17 10:14:50来源:其他

越来越多奶粉品牌都强调自己的奶粉含有很多“神奇元素”,比如核苷酸,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核苷酸是什么?核苷酸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是怎样发挥功效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核苷酸的作用?

核苷酸,一类由嘌呤碱或嘧啶碱基、核糖或脱氧核糖以及磷酸三种物质组成的化合物。核苷酸是核糖核酸及脱氧核糖核酸的基本组成单位,是体内合成核酸的前身物。

以前的奶粉中大多数不添加核苷酸。后来,有研究者认为核苷酸可以增强婴儿的机体免疫力和抗感染能力,能够促进肠道细胞的生长、发育和修复,因而部分奶粉品牌会在产品中进行添加。但也有科学家持反对观点,他们认为,人体内的核苷酸主要有机体细胞自身合成,核苷酸在体内的分布广泛,而且没有临床证据表明在配方奶粉中额外添加核苷酸在婴幼儿生长发育方面具有特别的功效。因此,也有不少奶粉品牌选择不添加。To Be or Not To Be?对各位宝妈来说,这可真是个难题。

二、核苷酸的作用大不大?

从研究看来,母乳中核苷酸对婴幼儿发育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我国和很多欧美国家目前都把核苷酸列入配方奶粉的可添加成分中,但没有规定必须添加。而欧洲食品安全局也认为没有必要在配方奶粉中添加核苷酸。

因为核苷酸并不像维生素和各种宏量和微量营养素那样是人体必须的,它可以通过肝脏合成,所以奶粉中加不加核苷酸对人体的影响不大。

三、核苷酸的含量标准是多少?

不同品牌的奶粉核苷酸含量也有所不同,例如惠氏惠氏启赋1段的核苷酸含量为19.7mg/g;君乐宝乐铂2段的核苷酸含量为25mg/g;美素佳儿金装1段的核苷酸含量为23mg/g;雅培亲体奶粉2段的核苷酸含量为49.3mg/g……

那么是否含量越高就越好?答案是否定的。根据《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2012)规定显示,核苷酸被允许添加于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使用量为0.12g/kg~0.58g/kg(即12mg/g~58mg/g)。

虽然核苷酸被允许加入到配方奶粉中,但绝对不是说含量越高越好,过量还可能会适得其反,对于营养成分的添加企业都必须要在国家的规定范围内。本周刚刚挂牌,4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便在官网上披露首份奶粉抽检报告,抽检国内外共105家企业256批次产品,除国产奶粉太子乐的两批次产品不合格外,其他104家企业顺利通过大考,美赞臣安敏健、美赞臣安婴儿等美赞臣奶粉均顺利通过检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赞臣    核苷酸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