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18必备绘本剁手指南!世界顶级童书展权威推荐

2018必备绘本剁手指南!世界顶级童书展权威推荐

www.ibabyzone.cn2018-04-02 15:20:46来源:其他

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第55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少儿图书展于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开启。该童书展于1964年创办,到现在已经有54年的历史。

全球最负盛名的儿童出版商,如兰登儿童图书、哈珀柯林斯儿童图书、企鹅儿童图书等,都非常重视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每年都会携新书、新作者参展。能将全世界最知名的出版社齐聚一堂的,可能只有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了。而在书展上颁发的“博洛尼亚童书奖”被誉为全球儿童出版界的“奥斯卡”。

就在上周,记者亲赴现场,为大家精心挑选了十本最具代表性的、不同风格的优秀绘本

干货来啦!先来介绍下本届书展的获奖作品。

小说奖《白鸟》(L’OISEAU BLANC)

国家:法国

评委评语:

虽然“航空”是童书中常见的主题,但是这本书中,它成为了一个线索,串联起了飞行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故事,用飞行向人类共同体的相似性表达敬意。

《轻声细语大声说:我看到了》

LOUDLY SOFTLY IN A WHISPER –

I SEE THAT

乌克兰

推荐语:

本书以听觉和视觉结合一体为主题,内容既有科学的资讯,又让人深思。设计和插画相得益彰,配色大胆,视觉语言混合了从布莱叶盲文到康定斯基的各种图像表达风格。可说是背后信息量非常大的一本书。

《海滩日常》LA PLAGE

法国

推荐语:

此书极具原创美学,每一个跨页是一个时间点中的海边景态,是本能让人安心休息的绘本。

艺术、建筑与设计

今年是设立该奖的第二年,奖项授予了《15只小猪搭房子》(Cabanes)。

《15只小猪搭房子》

Cabanes

法国

评委评语:

Aurelién Debat大胆的设计,让颜色相遇、交织、碰撞出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书中并没有出现15只小猪的具体形象,然而通过它们搭建的各种新奇房子,我们却可以真切地认识、了解它们。它们搭建的房子很特别,有些可以实现,有些无法实现。读者们也可以利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搭建属于自己风格的建筑,创作新的故事。

图书和种子奖

《阿琳娜花园》(LE POTAGER D’ALENA)

法国

评委评语:

时间,耐心,改变,地球和它的季节,技术,红色和绿色,惊喜,劳动。这本绘本用全新、神圣又当代的眼光重新打量了种植一个蔬菜园的故事。这本书超越了怀旧,而是邀请读者探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带来的喜悦和宁静。

中国首次成为书展主宾国,在这座童书圣地刮起中国风。

中华传统文化启蒙绘本《竹聪聪与桃兔兔二十四节气绘本》

评委评语:

全书从故事、插图到互动设计,全部出自中国本土艺术家之手,是一本最精纯、最原汁原味的中国原创绘本。作者大胆的设计,让颜色相遇、交织、碰撞出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书中通过竹聪聪和桃兔兔两个卡通形象穿针引线,将二十四节气的特点、风俗描绘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可以真切地认识、了解中国文化。

这套书简直是帮助宝贝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最佳绘本,评委再三强调,必须将它推荐给全球的小朋友们!

励志故事《神奇的小草》

评委评语: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一个科学发现的故事,蕴藏着人类共有的科学探索精神,对全世界的孩子都有励志的意义。

追求梦想《柠檬蝶》

评委评语:

采用拉页设计,专色油墨绘制,电子雕刻出各种形状的蝴蝶,通过调整拉页的位置即可投射出蝴蝶百变的光影效果。本书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文学艺术价值,值得反复阅读、欣赏和体味。

《封神传》

评委评语:

这个绘本不但有瑰丽的神话传说,还有真实有趣的历史知识,商周交替时的历史穿插于趣味的传奇和精美的图画中,帮助孩子形成感性的历史认识。

《动和静的秘密:牛顿三定律》

评委评语:

这套独特又全面的物理学绘本,可以让孩子更早更轻松地接触作为世界基石之一的物理学,同时让家长学习或者复习一下物理学知识,了解原来这些高深的科学没有那么可怕。

本次博洛尼亚童书展,中国作为主宾国惊艳绘本界。

代表中国参展的优秀绘本,尤其是像《竹聪聪与桃兔兔二十四节气绘本》这种由中国艺术家原汁原味又颇具现代教育思维的呈现,于孩子而言无疑是一座文化宝库,富养了孩子的灵魂的同时,更为孩子染上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底色,用中国图书培养孩子的文化底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中国图书已经悄然奋起,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竹聪聪与桃兔兔二十四节气绘本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