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腹泻不再怕,妈咪爱益生菌帮助恢复肠道健康

宝宝腹泻不再怕,妈咪爱益生菌帮助恢复肠道健康

www.ibabyzone.cn2018-02-28 11:27:54来源:其他

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不少宝妈都会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这本来是好事,但是不少宝宝在添加辅食过后,却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由于宝宝本身还处于发育阶段,身体的各项机能还在逐渐完善中,因此在肠道功能薄弱,各种酶的发育还不成熟,消化能力较差等情况下,家长们如果不合理添加辅食,喂养不当,就会使宝宝经常出现肠道消化问题。另外,宝宝食用辅食的初期可能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这也会导致宝宝腹泻。宝宝添加辅食后腹泻,便便大多呈水糊状,且颜色主要以黄色或绿色为主,一般一天会腹泻5-7次甚至以上。所以当家长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就需要考虑调整辅食结构了。

归根结底,如果家长们懂得合理调配宝宝的辅食,就会减少腹泻等肠道问题的发生。一些家长刚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为了让孩子吃好点,往往给孩子准备的很丰富:蔬菜、水果、粗粮…只要是对宝宝成长有益的,都会被列入饮食表,这样的做法其实的错误的,宝宝吃太多,又没有能力消化,自然就会容易腹泻了。

家长们初期为宝宝添加辅食时,除了要考虑食物的细软,易消化外,还要遵循少量、从简的原则。前期尽量将食物加工成半流质或糊状,例如米糊、土豆泥、苹果泥等,后期随着宝宝消化、咀嚼能力的逐步提高,辅食可以从稀到稠、从粗到细、食材由单一到丰富逐级转变,这样做不仅可以减少宝宝腹泻,还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让宝宝能够更好的消化吸收营养。

若添加辅食后出现腹泻,家长们可先暂停辅食,但母乳不能停,应适当延长喂奶的时间,等宝宝肠道问题好转后,再由少到多,慢慢添加辅食。除此之外,还可以为孩子补充益生菌来调理肠道,缓解腹泻。

给宝宝选择益生菌产品时,需要选择优质、靠谱的益生菌品牌,例如妈咪爱益生菌,产品安全可靠,可以很好的治疗宝宝肠道问题。妈咪爱益生菌含有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能够为体内有益菌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还能分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分解糖类产生小分子有机酸,帮助宝宝修复肠道菌群,促进肠道消化吸收,让宝宝在食用辅食时,使食物更易被消化吸收,有力缓解消化不良、腹泻的问题。

预防宝宝腹泻,保护宝宝的肠道健康,父母能做的有许多,注重卫生环境,严控饮食等,生活中的小习惯、小举动与宝宝健康成长息息相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