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便秘拉肚子,益生菌你吃对了吗?

宝宝便秘拉肚子,益生菌你吃对了吗?

www.ibabyzone.cn2018-02-11 11:19:31来源:其他

对于婴幼儿来讲,是一个变化比较快的个体,因为当一个孩子从他出生那一天起,通过和母体的接触和母乳的喂养,他会逐渐的建立起自己的一种肠道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建立的同时,他会通过母乳获得很多来自母亲的免疫力,这就是抗体。   

母乳里面的抗体大概到了4个月的时候开始就慢慢减少了,然而婴幼儿自身肠道生态系统充分健全的话大概要到1岁左右,所以从4个月开始,一直到大概10个月、12个月这段时间,这个孩子相对就处在一种抵抗力比较差的阶段,所以他容易受到一些像病毒或者细菌,而造成腹泻,甚至于腹泻和便秘交替。

所以在整个婴幼儿阶段消化系统的疾病或者症状复杂多变,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适当给孩子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居然这么强大,但是吃不对,全白搭!  和妈妈们聊天的时候,常常听到这样的话:“今天刚买了益生菌,打算给孩子调理一下肠胃。”  但在给娃食用时,不知不觉错误百出!结果,吃了那么多益生菌都无效,却没想到是喝的过程出了错。  那怎样喝益生菌,才有效呢?

1、益生菌怕烫,水温不能超过40℃

作为活菌,又在人体内存活,益生菌的最佳生长温度和人类肠道正常温度相近,大约37℃。

所以,35-40℃的温开水刚刚好。千万别用沸水冲泡,否则益生菌会被烫死。

2、一旦冲好尽快服用

因为粉末状的益生菌原本处于休眠状态,遇水就“活过来”,但会被氧气“干掉”,所以要在它们“阵亡”前赶紧喝掉。

冲调后不宜再加热,高温环境会让益生菌的活性降至零点,只剩下一堆菌的“尸体”,喝下对人体没有益处,不如不喝。

3、吃多少

①粉末状的益生菌大多是按宝宝的需求量设计的,1次1包刚刚好。

②如果按个数计算,建议每次吃50-150亿个益生菌。因为在吃的过程中,会遇到空气、胃酸和胆汁等,必然有益生菌死亡。

4、餐前服用

益生菌的活性会受胃酸影响,建议早晨空腹或晚饭前服用

5、需要标明菌属、菌种,尽可能标明菌株

不同菌株可能具有不同生理功能。

根据国家的规定,婴幼儿食品的益生菌必须标注具体菌株,其它益生菌食品或保健食品可以只标注菌种,如“”鼠李糖乳杆菌 LGG

国际益生菌协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研究证明「只有特定的菌株才能改善人体健康」。

6、看包装

看益生菌产品的包装形态:益生菌最好是「冻干粉」形态,活菌容易存活。

粉剂的独立包装可以实现,吃一袋拆一袋,不用担心益生菌暴露在空气中失去活性。

出现以下情况,可以额外添加益生菌进行营养补充调理(食用型益生菌不是药品,在病症严重的情况下,请尽快就医,按医嘱治疗)

【佑你康】美满宝贝品牌旗下的两款益生菌复合粉不添加香精香料,给宝宝服用妈妈更放心。它们含有不同婴幼儿可服用的菌株(鼠李糖乳杆菌HN001或短双歧杆菌M-16V),满足不同挑剔的肠胃。

【美满宝贝】益生菌复合粉每袋均以益生菌+益生元的组合配比,有利于益生菌的存活与繁殖,同时添加淀粉酶,让营养吸收变得更有效率。

益生菌和益生元的关系

益生菌是外部添加的细菌。补充“益生菌”的思路是类似于空投一些“好细菌”来抑制“坏细菌”。

益生元是给益生菌提供的“食物”,能够被肠道内的有益菌分解吸收,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