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上火有眼屎怎么调理?护理、饮食是关键

宝宝上火有眼屎怎么调理?护理、饮食是关键

www.ibabyzone.cn2018-02-08 12:15:48来源:其他

如果宝宝眼角有眼屎出现,这是宝宝身体向外发出的一个信息,说明了宝宝有肝火。有肝火的宝宝往往容易发脾气,不听话,让妈妈感到很头疼。宝宝上火有眼屎怎么调理比较好呢?

宝宝上火有眼屎怎么调理?

7月6日,微信公众号@echo小茵在一篇文章中提到“6个月以前的宝宝眼屎多,应该考虑是新生儿泪囊炎(即鼻泪管堵塞),并不是上火”其实并不尽然。妈妈应该首先要确定宝宝眼屎多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宝宝上火有眼屎该怎么调理呢?

一是妈妈要经常给宝宝眼部清理,保持宝宝眼睛清洁。进行首先用流动清水冲干净手,然后把消毒棉球在温开水或淡盐水中浸湿,并将多余的水分挤掉(以不往下滴水为宜)。如果宝宝眼睛附近上黏着较多分泌物时,可用消毒棉球先湿敷一会儿。最后换湿棉球从眼内侧向眼外侧轻轻擦拭。注意每次擦拭只用一个棉球,用完就扔掉换新的,直到擦干净为止。

二是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抗体,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宝宝出生后最好给予母乳喂养,可提高呼吸道抵抗力,防止上火。妈妈要注意膳食合理,因为如果妈妈体内积热,可能会导致喝奶的宝宝也会出现上火症状。

三是合理添加辅食。对4个月的小宝宝要适时添加辅食,如米汤、红薯泥、菜泥、肉泥、肝泥、水果汁等;宝宝6个月后,除母乳喂养外,还应合理补充富含膳食纤维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可起到预防上火和便秘的作用。

正宗七星茶去火,安全更有效

据专家介绍,小儿七星茶是目前比较温和的儿童去火药。七星茶含有薏苡仁、山楂、稻芽、淡竹叶、钩藤、蝉蜕、甘草等七种成分。薏苡仁健脾利湿,主攻脾胃之火;山楂健胃消食,主攻胃火;稻芽清热除烦,淡竹叶利小便,主攻心火;蝉蜕清热疏水,主攻脾火;钩藤平肝息风,主攻肝火;甘草补肝益气,调和诸药。小儿七星茶既能去火,又有调节肠胃的功效,不失为夏季家长在家中必备的小儿去火药。三公仔小儿七星茶经过了50年市场认可,拥有国药准字号OTC标识,因降火效果良好,深得家长们的青睐。

宝宝上火有眼屎怎么调理?妈妈不仅要及时帮助宝宝清理眼屎,保持宝宝眼部清洁。与此同时,还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三公仔小儿七星茶,有效去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七星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