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新手父母该这样处理才有效!

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新手父母该这样处理才有效!

www.ibabyzone.cn2018-01-29 12:12:42来源:其他

小儿消化不良是小儿消化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尚年幼的宝宝来说,吃了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食品搭配不合理,进食过多都容易出现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的症状。那么,对于在这方面缺乏处理经验的新手父母而言,该根据什么来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如何调理消化不良呢?

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排便2至4次,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有酸味但不臭,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而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排便1至2次,颜色以淡黄为主;另外,有些吃配方奶的宝宝,便便颜色会呈暗绿色,这是配方奶中加入了一定量铁质的缘故。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

因此我们从宝宝的大便状态,排便情况就可以大概知道宝宝的消化问题。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时,往往会使宝宝出现不正常的大便状态。这些状态包括宝宝便便的颜色呈绿色;便便呈绿色稀水样,并伴有便数增多的情况;便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皂块状;便便带腐败性酸味,泡沫多,说明糖类或淀粉类摄入过多,导致消化不良等。

调理消化不良主要的一点就是调整饮食结构。对于有挑食、偏食、爱吃零嘴等不良饮食习惯的宝宝,家长们需要及时纠正,让孩子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才能更快实现营养的全方面补充;家长们还要注意喂养定时、定量,不要因为天气寒冷等原因,就让孩子吃多点,这样的想法其实对宝宝没有多大好处,还容易引发积食;再者,注意宝宝的饮食均衡,为宝宝的成长发育补充多样的营养,做到食材多样化。

除了从饮食上调整宝宝的消化不良,为了能够及时缓解消化不良对宝宝的危害,家长们还可以搭配妈咪爱益生菌来维持宝宝的肠道菌群平衡,从而恢复肠道健康,解决消化不良。

妈咪爱益生菌活菌数高,每一袋中含有1.5亿活菌。服用后还可产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且枯草杆菌菌体本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能够有效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

更值得一提的是,妈咪爱益生菌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B12、乳酸钙等多种对儿童有益的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对待小儿消化不良,家中常备妈咪爱益生菌,不仅可以预防和改善消化不良,还可以补充儿童因消化不良而缺失的营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