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冬季孩子上火便秘了,想要去火通便怎么做?

冬季孩子上火便秘了,想要去火通便怎么做?

www.ibabyzone.cn2018-01-15 13:27:03来源:其他

冬季里,家中暖气、空调让空气变得十分干燥,起床时,往往不是被闹铃叫起,而是被口干舌燥催醒,大人易是如此何况孩子呢,孩子在这干燥的环境下,更容易上火便秘,排便不通。很多家庭都使用加湿器来使室内湿润,可是孩子便秘问题并不是一台加湿器能解决的。破解便秘难题,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成功的经验。

解决上火便秘方法一

孩子便秘除了有天气干燥外,食火也是引发便秘的原因。父母总怕孩子吃不饱,吃不好,把认为好吃的东西一味塞给孩子吃,觉得这样他才会有营养。其实这样的喂养方式是不正确的,孩子因吃的太多,吃的太好从而积食,食火不下导致肠道蠕动较慢,排便自然就困难了。妈妈这时应为孩子准备一些食疗菜谱,多食蔬菜瓜果,补充维生素及水份。

解决上火便秘方法二

不要等到孩子渴了要水喝的时候才喝水,随时随地提醒孩子喝水。水的溶解力很大,体内营养物质的运输和废物的排泄都要依靠水,新陈代谢才能得以顺利进行,多喝水能有利排出体内毒素,起到降火的作用。

解决上火便秘方法三

让孩子多多运动,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加强腹肌的活动,做蹲、身体弯曲转腰的动作,可以扭转腹部肌肉加速肠蠕动,增强肠道消化能力,食欲增加,营养也就更好的吸收,若孩子太小,家长可帮助做亲子按摩,让孩子仰着躺在床上,妈妈用右手掌根部对孩子腹部进行按摩,但注意手法不要过重。

解决上火便秘方法四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很好帮你解决孩子便秘问题,那小编告诉你个必杀技,即可预防又可治疗,那就是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含有的屎肠球菌R026在肠道内位于膜菌群的最外层,构成肠道生物屏障,能够抑制有害菌的定植和繁殖,保护肠粘膜;枯草杆菌R179是需氧菌,在肠道内大量消耗氧气,造成肠道缺氧环境,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同时R179可以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妈咪爱与泻药相比优势明显,无肠道刺激作用,无依赖性,服用方便,酸酸甜甜水果味,孩子很喜欢。而且妈咪爱含有儿童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对胃肠发育尚不完善的儿童来说,治疗便秘应该考虑妈咪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