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喜安智奶粉告诉您,冲奶粉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

喜安智奶粉告诉您,冲奶粉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

www.ibabyzone.cn2017-12-29 11:29:59来源:其他

对于冲奶粉这么一件看上去挺简单的事情,其实都很讲究,以下是一位新手妈妈的采访实录。

当了妈妈才知道冲奶粉原来有那么多的学问,原来自己喝牛奶的时候特别随意也没想那么多。因为我生孩子前喜欢喝比较热的牛奶,所以都是用开水冲泡牛奶,为了图省事儿,我一般先放奶粉后加水(我身边的人几乎都是这样的)。后来生了孩子,对各方面和宝宝相关的事情就变得格外的谨慎和小心,我一个大人的肠胃这么喝牛奶没事,可要是这么冲奶粉给肠胃还很稚嫩的宝宝喝那得谨慎了,那么婴儿奶粉应该怎么冲才是对的呢?

为了当个合格的妈妈,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在怀孕时看了很多的育婴书籍,当看到冲奶粉这块儿的时候才意识到我之前的奶粉冲泡方法是有问题的。冲泡奶粉应当先放水,再放奶粉,不管是国产奶粉还是国外的奶粉,都应该是这个顺序会比较合适。

首先说说为什么要先放水,其次才是放奶粉。每一种宝宝喝的配方奶粉其实都是有一个奶粉冲泡说明的,里面会明确给出奶粉和水的比例。我们可以看下喜安智婴儿奶粉的冲泡说明图示。


至于奶粉的用量,可以参考下面喜安智金装奶粉的这个表格,温开水210ml,奶粉一次6勺。


冲泡奶粉时为什么会建议先放水呢?一方面,能让宝妈准确按照奶粉说明里的水量去冲奶粉,如果先放奶粉再放水,妈妈们可能掌握不好奶粉的浓度,宝宝喝的奶太浓稠的话,肠胃会增加更多的负担,有可能引起宝宝便秘的情况;另一方面,先放水可以比较好的控制好水温,因为如果水温太高会使得奶粉中的营养物质被破坏,影响宝宝肠胃对奶粉的吸收能力。

我目前在给我宝宝喝的是一款海王集团下的喜安智婴儿奶粉,那这款喜安智奶粉怎么冲呢?其实冲泡起来算是比较方便了的,只要水温控制好,冲泡起来特别方便省事。妈妈们先在奶瓶中添加一定量的温水,然后将每次喂养时固定的几勺奶粉放进去摇一摇,几秒钟就冲配好奶粉,这也是喜安智这个品牌提倡的婴儿奶粉“精准喂养”,特别要提的是,只要37度的温水就能冲泡好宝宝的奶粉,因为37摄氏度就是人正常的体温,也是宝宝在妈妈身体里最熟悉的温度,而且我家宝宝喝这个奶粉没有出现上火的症状,这一点特别好。

所以说,冲奶粉还是得先放水,再放奶粉,妈妈们尤其要注意了这个顺序可不能乱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喜安智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